南市正義警逮屁孩 賞28張罰單

 

 

 

 

 

 

 

中國時報【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員警巡邏發現兩名未戴安全帽的少年共騎機車,這兩個屁孩不僅攔查不停,反鑽進巷弄內跑給警察追,員警一路追進死巷,少年見無路可去,只好停車,但仍一副滿不在乎態度;執勤員警呂家偉「一怒」之下,依沿途錄影的違規事實連開28張罰單,共3萬元罰鍰。不少網友讚聲表示「這樣才能給那些小屁孩一點警惕!」

死巷被捕 少年不在乎

小屁孩遇上執著的員警,這下「GG」了!台南市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呂家偉日前執勤時,在中西區民權路與華平路口發現兩名少年共乘機車,都未戴安全帽,立刻上前示意攔查。

騎車的15歲陳姓少年見呂員上前,因無駕照而心虛,緊催油門竄進巷弄裡,企圖擺脫查緝,但呂員並未就此放棄,騎著警用機車一路緊追在後,並以廣播要求停車受檢,但兩名小屁孩不理睬,一路在小巷裡鑽來鑽去,後座16歲部姓少年還多次回頭探看「追兵」是否跟上。雙方追逐10多分鐘,少年鑽進一條死巷,終於被隨後趕到的呂家偉攔住。

6大違規 罰鍰3萬多

逃逸不成的陳姓、郭姓少年,被逮到警所內仍一副不在乎模樣,對警方詢問不配合,呂員根據祕錄器沿路拍下的過程,包括少年無照、未戴安全帽、行進間蛇行、未打方向燈、不服稽查、取締逃逸等違規行為,一口氣開出28張罰單,共3萬多元罰鍰。

送上罰單後,呂還逐條向少年說明違規項目,但兩名小屁孩仍顯得無所謂,在整疊罰單上一一簽完名後,帶著罰單立刻離去。

長官誇認真 網友按讚

長樂派出所表示,一般資深警員對違規取締工作比較圓融,呂員一直對警察工作相當認真、執著,認為有錯就該罰,加上兩少年攔查不停又態度不佳,才會一口氣開出28張罰單。

有民眾力挺警方勇於執法,並表示「這樣才能給那些小屁孩一點警惕!」但律師林石猛則認為,根據《行政罰法》24條規定,一行為違反數個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而應處罰鍰者,依法定罰鍰最高額裁處。簡單的說,警方針對小屁孩多項違規行為的處罰,僅能針對違規情節最重的部分裁罰,但此說實務上仍須經過申訴、行政法庭判決確認來檢驗。
新聞相關影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