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端午節連假 「塞怕了」都去南部玩 宜蘭民宿業績差

2015-06-20 08:27:27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DPP_8401      

由於「塞怕了」,導致宜蘭熱開始退燒,端午節連假,宜蘭縣民宿訂房率比往年差,平均大約只有5成;訂房較佳的在頭城海邊,由於暑假訂房率也不高,不少遊客轉往台南旅遊,民宿業者認為應充實旅遊內涵,提供遊客更多選擇,並開發大陸客自由行等客源。

宜蘭縣民宿業者,原以為端午連假可以為暑假旺季熱身,但這次連假訂房率卻比往年差很多,「平均大約只有5成。」宜蘭縣鄉村民宿協會理事長林佳民詢問各鄉鎮市民宿業者發現,今天是連假第2天,應該客滿的多,但他詢問三星、羅東、五結等地同業,有的甚至只有2成訂房率,估計平均大約只有5成,比往年端午節真的差很多。

業者表示,這幾天頭城的訂房率不錯,外澳海邊遊客也較多,可能是因為天氣熱,頭城靠海,加上福隆辦活動,頭城民宿訂房率就高些。據了解,今年元旦連假,宜蘭不只國道五號塞車,市區也大塞,遊客一聽要上國道五號的交流道都要被匝道管制塞上1至2小時,很多都打退堂鼓,以致訂房率大減,暑假原本到6月中旬至少要有一半以上的預訂率,但目前僅3至4成,「大家都苦哈哈」,林佳民說,「遊客真的都塞怕了」。

不少遊客轉往南部遊玩,業者表示,尤其是台南市,增加了奇美博物館,還有一些文青據點和新的旅館、飯店,不少人都捨宜蘭,改到台南旅遊。為提振遊客對宜蘭旅遊的吸引力,民宿業者認為應充實旅遊內容,提供多元化選擇,開發不同客源,前幾年東南亞旅遊市場,宜蘭開發得早,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遊客不少,目前宜蘭鄉村民宿協會正以大陸自由行遊客為目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