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旁「炒一鍋好飯」摩鐵廣告 小孩惑、家長羞 髮型店店名被老外罵翻

photo  

2015-06-22 07:28:23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市汽旅業者在南區日新國小校門口新掛廣告布條「炒一鍋好飯」,引來非議。 記者鄭宏斌/攝影

笑話要有梗,開店招牌要有噱頭,才能吸睛。台南市有炒飯店取名為「飯賣人口」引人會心一笑,汽旅業者為楓Motel門面掛起「炒一鍋好飯」廣告布條則讓人想入非非;同樣是髮型店,叫「非髮走絲」令人莞爾,但取做「髮剋造型」時,則引來非議。

擷取.JPG  

台南市經發局工商行政科長林銓力表示,業者在辦理工商登記時,公務機關會依法審議,不能有「違反善良風俗」的疑慮,也不能和其他商號重複。

台南市東區髮型店「髮剋造型」,因與英文髒話同音,遭一名香港裔英國籍攝影師PO上臉書批評,其他外國網友也紛紛回應,「老闆知道這個字的意思嗎?」、「真令人困惑」等。「髮剋造型」羅姓業者表示,當初取店名只是覺得有噱頭,依照一般程序取名而已,沒有想到會引發討論。

林銓力研判,這家髮型店應是工商登記和店名不同,若該業者開設發票時,使用工商登記的名稱,而非店名,法令沒有強制約束,但有髒話的疑慮,還是不妥,只能勸導。

中西區國華友愛商圈內有家炒飯店叫做「飯賣人口」,常讓消費者笑說,人口販子賣炒飯,是什麼味道?老闆林庭安表示,當初想取一個有趣又直接的店名,最後討論出這個名字,果然很有效。

DPP_1192  

南區日新國小校門口前,有汽旅業者拉出的廣告布條,斗大的字體寫著「炒一鍋好飯」。有不少小朋友問家長:「為了什麼要去旅館炒飯?」、「怎麼炒一鍋好飯?」,讓家長們不知從何答起。

東區南一中附近一間鍋物麻辣燙,取名叫「顏舍」,是不少學生的回憶,同樣也引人遐想,創造不少話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為楓最初定位是精品旅店,後來一整個歪到激點去~一定要這麼台的幽默才符合台南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