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世代來挑戰》綠黨楊智達 參選南市立委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第三政治勢力進軍台南!綠黨台南支黨部秘書長、二十三歲青年楊智達,昨宣布參選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坦承自己是同志身分的楊智達表示,過去在高雄、台南參與不少社會運動,深感台灣政治被國民黨與民進黨兩大黨綁架,他打出「政治不只有兩種選擇」的競選主軸,希望與公民站在一起,監督兩大黨、挺好的綠黨!

  • 二十三歲男同志楊智達(前右五)將披綠黨戰袍參選南市立委,強調政治不只有兩種選擇。 (記者王俊忠攝)

    二十三歲男同志楊智達(前右五)將披綠黨戰袍參選南市立委,強調政治不只有兩種選擇。 (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面臨年輕世代挑戰,已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南市第四選區(東、南、安平三區)立委的林俊憲表示,他正面看待年輕人參政,民進黨本來就鼓勵年輕人從政、也願意與其他政黨做良性競爭,「因為我是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有責任也一定要贏得勝選、前進國會改革」。

包括楊智達的母親、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三一八太陽花學運發言人曾柏瑜、學運成員兼綠黨中執委洪崇晏、推動多元成家的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反南鐵東移正義青年吳昀慶都到場表達力挺楊智達選立委。

文藻外語大學日文五專部畢業的楊智達說,自從在臉書宣布參選南市立委以來,常收到網友質疑他「沒有基層經驗,憑什麼出來選?」他強調,他的經驗就在於來自基層;之前曾在菜市場、電影院工作,目前當日文老師,騎機車上班,跟一般基層勞工沒有兩樣,對基層的辛勞感同身受。那些只會跑紅白帖跑到荒廢質詢或利用特別選民服務拉近關係的政治人物或代議士,真的是人民需要的嗎?

楊智達強調,許多公民已受夠兩大黨壟斷台灣政治的困境,唯有自己出來捍衛價值才能產生真正的改變,他將替許多在社會底層難以發聲、甚至無法發聲的弱勢來發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