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天龍國」網友大讚台南

Yahoo奇摩(新聞)

轉錄出處: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5728675.A.5AF.html

說到台灣南北飲食調味的差距,通常會直覺想到「甜鹹之爭」,不過最近批踢踢一則問卦「有沒有人覺得北部人味覺有問題?」更是一針見血表示,台北食物並不好吃,其中一名網友SuperUp回文分享他的看法,更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SuperUp從價格、味道到店家的誠意一一分析南北食物的差別,「在南部一餐幾十塊就打發了,但你很容易遇到用心調味的店家,甚至會問客人覺得味道如何、修改比例,我就被問了好多次,因此可以感受到人家開店是為了把好吃的食物帶來人間,真是便宜有好貨。」

至於北部店家,SuperUp能體諒因為房租昂貴,所以在食材調配上顯得隨便,感受不到開店的誠意,當然也無法享受美食。「黏成一坨的飯配上不搭的配菜,食材的味道的比重根本不搭,真的會讓人懷疑是在吃噴(台語:廚餘)。」

許多網友表示贊同,爭相分享自己的經驗「台北白飯都一粒一粒硬硬的,無法接受」、「在台北很常自己煮,因為外面又貴又難吃」、「台北很容易踩到地雷」。反觀南部,有網友直接封台南「食物天龍國」的稱號。不過也有網友幽默為台北抱不平,表示「你來過新竹嗎??不准汙辱食物」還有人說「新竹才是美食沙漠,找綠洲找到天荒地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