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遊戲法式滾球Petanque 台南玩得到

法式滾球被稱為法國高爾夫,曾是貴族愛好的運動,今年暑假在台南也玩得到。(記者王捷攝)

2015-07-06  06:0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法式滾球(Petanque)是「蝦咪」?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奇怪,但這項運動有百年歷史淵源,是貴愛好的運動,又稱為「法國高爾夫」Petanque的法文原意是「雙腳不離地」,也就是拋滾球時,雙腳不能離地,屈肘以手握球,將滾球拋到最靠近目標球,就是贏家,不僅規則簡單、不耗費體力,是一項全年齡運動。

今年暑假,法式滾球在台南也玩的到,北區公所與民政局合作,請社造替代役男發揮專長,打造全台南第一座有「綠能」的法式滾球場,這座法式滾球場就在北區開元路橋下,勝安里的活動中心旁。

來到這座滾球場,不僅能一窺法式滾球的究竟,球場還經過精密設計,有太陽能供電系統,能提供手機、平版電腦免費充電,到了晚間還會自動打亮球場,讓開元路橋下的球場,到了晚上不再黑漆漆。

在球場長旁,有景觀設計專長的役男,打造節水植栽景觀,還有搖椅能供求有觀看競賽,全部設施都是由社造役男設計、居民與公部門一起共同建造。

日前法式滾球場啟用,市長賴清德與民政局長陳宗彥都到場,與里民分隊進行友誼賽。如果還不會玩?請放心,役男拍攝真人示範教學影帶,提供各單位索用。影片還藏滾球場的智慧空間服務中,來到球場的民眾,只要打開手機便可邊看邊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