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線電視 新永安、雙子星、三冠王、南天等電視台全面數位化 領先六都

2015-07-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四大有線電視耗資五十億元,完成百分百全面數位化,率先六都完成全數位化、成為智慧數位城市之首,市長賴清德、NCC主委石世豪與有線電視業者昨共同發表成果,期許「台南經驗」推廣至全國。

賴清德表示,全區有線電視數位化後,象徵南市智慧城市再邁進一步,市民能享受到高畫質且更多元的數位內容與應用加值服務。

賴清德並表示,大數據應用是世界趨勢,在全面數位化基礎上,市府更能落實「開放資料、開放決策、開放服務」政策。

石世豪表示,南市運用大數據和實行開放資料成果部分,未來可強化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

石世豪並舉例,台南有線電視業者第一個實施分組付費,民眾可以有更多元的選擇;同時,業者製作更高畫質的電視節目,選擇不同頻道組合合理付費,一定會比單選來得划算。未來,民眾為個別頻道付出的經費也將越來越低,「台南經驗」值得推廣至各縣市。

對於廣電三法修法送立院「卡關」,石世豪強調,現行必載規定有許多爭議之處,相關法令不符時宜,盼望立委們能儘速審議通過。

由於有線電視數位化是行政院數位匯流的重要指標,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黃彥男認為,NCC與市府密切合作、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積極配合推動數位化建置,是促成南市完成全數位化的關鍵。

立委葉宜津表示,有線電視數位化不僅讓收視畫質更清晰,也意味著台南更進步,這都仰賴NCC、市府與業者三方合作。

南市有線電視數位化進程,由新永安有線電視率先於去年六月達成數位化;雙子星及中嘉系統三冠王有線電視於今年四月完成數位轉換,亦是全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ultiple System Operator, MSO)中,第一個達到全數位化系統;南天有線電視則於六月完成所屬經營區數位轉換作業,大台南全區數位化建置正式達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