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行文創「巷月刊」 帶民眾用顯微鏡看府城

〔201507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旅遊只剩古蹟、小吃?台南在地團隊「俠客行文創」公司,與攝影大師范毅舜合作,推出《巷》月刊。俠客行文創執行長陳德安說,推出月刊,希望外地人、在地人別再只用小吃地圖來看府城,范毅舜將用圖片、文字,帶民眾用「顯微鏡」來看台南,看看府城人在巷子裡的慢活人生。

來台南玩,還在用小吃、古蹟當關鍵字導覽嗎?《巷》月刊企劃幾個單元,例如巷弄風景、散步日記與聚落人物,不僅讓外地人能驚豔府城的細微處,也能讓本地人深入了解台南。還請作家開闢「世界街景」專欄,在月刊中有機會一探世界各地不同的巷弄風景。

《巷》特別聘請攝影大師范毅舜掌鏡,在月刊中除了欣賞大師的光影語言,也能看到范毅舜用感性的文字,描述老府城在巷子內的生活。除了表現府城的歷史感外,每次月刊都會結合在地文創業者,創刊號中藉由插畫家幽默、鮮豔的人物、景象去體驗府城新氣象。

陳德安說,要用《巷》讓所有人都用顯微鏡來看府城,雖然難免會看到細菌,但也會是美麗的細菌,《巷》是本優雅的刊物,將帶領讀者走訪每一個府城人文風景,分享生活中的一點小感動。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