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旬味」燒烤達人 林永清串起台日美味

CDNS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2015-07-17

20150717223425-big  

料理職人生涯二十餘年,林永清再次走入無怨無悔的燒烤世界。 (記者羅玉如攝)

林永清是府城小有名氣的台日燒烤主廚。六年前應邀赴對岸經營台式料理餐廳,去年底鮭魚返鄉。在愛妻鼓勵下,以拿手的燒烤及日本料理重新出發;留日的大女兒為老爸的新餐廳命名「串‧旬味」,意即「新鮮的味道」,開幕兩個月迅速累積好口碑,日、港饕客慕名而來,讓串‧旬味躍登台南美食新地標。

燒烤師傅是燒烤店的靈魂。林永清二十三年前跟隨擔任日本料理廚師的表哥學廚藝,喜歡跟「火」打交道,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火爐邊燒烤工作,他特別感興趣。因為投入,林永清很快「出師」獨當一面,在府城知名餐廳任職十六年後,應朋友邀約前往對岸廈門開店,第一次自己當老闆,擔仔麵、蝦捲、肉燥飯等台灣特色小吃,加上招牌燒烤料理,輕鬆擄獲大陸饕客的胃,天天座無虛席。後來投資環境劇變,以工資為例,六年來大漲三倍,租金、煤氣漲兩倍,食材也全都喊漲,讓他萌生回台念頭。

和愛妻阿琴討論後,林永清自嘲庄腳人「吳郭魚返鄉」,大半輩子與燒烤為伍的他,選擇重操舊業全新出發。夫婦倆將自家一樓改裝為餐廳,並前往大阪、京都的居酒屋、料亭觀摩研習,去蕪存菁的結果,嚴選六、七十道拿手料理做為招牌菜,「串‧旬味」在老主顧引頸期盼中開張。

面對備長炭爐及紅外線燒烤爐,林永清再次走入無怨無悔的燒烤世界。招牌烤雞翅、雞腿肉做成的雞肉串、燒烤澎湖花枝、味噌肉、鰻魚丼、鹽燒豬肋排、鹽燒骰子牛,讓饕客吮指回味,日、港遊客也趨之若鶩。

 

料理職人林永清 擄獲饕客胃
CDNS記者羅玉如2016-02-06

「串‧旬味」餐廳負責人林永清,料理職人生涯二十餘年,是府城名氣響亮的台日料理燒烤主廚。七年前應邀前往廈門經營台式料理餐廳,去年初鮭魚返鄉,在老婆、子女鼓勵下,以拿手的燒烤及日本料理從家鄉再出發。曾赴日留學的長女為老爸的新餐廳命名「串‧旬味」,意為「新鮮的味道」;開幕不到一年人氣扶搖直上,海內外饕客慕名而來,串‧旬味已成台南美食新地標。

林永清二十四年前跟隨擔任日本料理廚師的表哥學廚藝,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火爐邊燒烤工作,他特別感興趣,因為投入,林永清很快「出師」獨當一面。在府城知名餐廳任職十六年後,應朋友邀約前往對岸廈門開店,第一次自己當老闆,擔仔麵、蝦捲、肉燥飯等台灣特色小吃,加上招牌燒烤料理,輕鬆擄獲大陸饕客的胃,營業期間天天座無虛席。可惜後來投資環境劇變,工資七年來大漲三倍,租金、煤氣漲兩倍,食材也全都喊漲,讓林永清萌生回台念頭。

和老婆討論後,林永清去年初鮭魚返鄉,決定重操舊業再出發,夫婦倆將建南路自家一樓改裝為餐廳,且多次前往日本大阪、京都的居酒屋、料亭取經,返台根據國人口味加以改良、去蕪存菁,嚴選近七十道拿手料理為招牌菜,去年五月份「串‧旬味」正式開張。

面對備長炭爐及紅外線燒烤爐,林永清再次走入最愛的燒烤世界,招牌烤雞翅、雞腿肉做成的雞肉串、燒烤澎湖花枝、味噌肉、鰻魚丼、鹽燒豬肋排、鹽燒骰子牛,道道經典,饕客吮指回味,讓林永清很有成就感。(記者羅玉如)

 

 


 

串.旬味 Kushi.Syunnmi 

台南市南區建南路173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