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台南三地開打 球場身障通道停滿機車

台南球場亂象 身障通道停滿機車

〔2015.07.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第三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已在台南開打,由於中華小將分組賽程都排在市立棒球場,前天傍晚開幕加上中、韓大戰,禁止一般機車停放的市立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被停滿成排機車,民眾難以跨越進入球場,直批「國際賽事交通亂、動線差,真見笑」!

  • 台南市立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豎立嚴禁機車進入標誌,機車仍停放成排,民眾抱怨寸步難行。 (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立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豎立嚴禁機車進入標誌,機車仍停放成排,民眾抱怨寸步難行。 (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民眾投訴市立棒球場前人行道機車違規停放問題,昨傍晚六點半是中華隊對上巴西隊,記者實地查看發現球場大門前人行道豎立「人行道禁止臨時停車」交通標誌;人行道兩側也有體育處設立的「身障車出入處,嚴禁機車進入」標誌。

由於是比賽時間,該處禁止停車的人行道依舊排滿成排機車,一側機車還擋住地面劃設的「身障通道」,無障礙空間形同虛設,成了處處有障礙。

對此,負責少棒賽維安與交通秩序勤務的市警六分局員警表示,依照設立的標誌內容,該處人行道依法不能停車,但國際少棒賽期間,確有停車需求,承辦的市府體育處是否有合理的彈性作法,會請分局負責的保民組與體育處聯繫確認,形成共識後會依共識來執法。

市府體育處長吳國珉表示,依標誌規定,棒球場大門前人行道禁止停放一般機車,是要淨空、保持暢通的,這部分會再與警方協調出妥適的執法方案。

對於世界盃少棒賽期間,市府體育處規劃多處機車停車空間,已公告在離市立棒球場不遠的南門路兩側人行道,於賽事期間可作機車臨時停放處,有三百五十個車位;南門路消防隊對面空地有四百二十個車位;松柏育樂中心旁有一百六十個車位;消防隊後方與田徑場前的停車場也有二百六十六個車位,請機車騎士依序停好車輛。

少棒賽就近看 歸仁、善化人喊讚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WBSC第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在台南市開打,來自世界各國少棒好手齊聚一堂,其中歸仁、善化棒球場也成為此次比賽場地,不少在地人可以就近到球場觀看國際比賽,直說「真的很棒」!

為了迎接國際賽事,善化國小棒球場之前進行整修,依照國際標準施作,包含紅土、草坪及看台等項目進行施作,提供小將們專業的比賽場地。前日善化國小棒球隊與蒙古少棒代表隊進行友誼賽,不少鄉親在看台上觀賽並加油打氣,看到專業級的設備,鄉親直呼「真的很有國際級的FU」。由於賽事主要在台南市棒球場,善化與歸仁球場的賽事規劃每日約有一至兩場,加上附近汽、機車位的動線規劃得宜且空地也多,所以提供民眾便利的停車環境。

以善化球場為例,鄰近新化、新市、麻豆等區域,且中山高交流道離球場距離不遠,方便其他縣市民眾可以前來觀賽,不論是交通、場地規劃,都相當適合民眾前來觀賽,也提供良好的觀賽環境。當地鄉親表示,在地方少有國際賽事前來舉辦,此次可以參與國際少棒比賽,真的是難得經驗,建議不論是國際或是國內棒球賽事,可以多規劃在地方上的棒球場舉辦,不僅善用球場環境,也讓民眾可以多參與運動盛事。

《焦點評論》舒服城市

2015-07-26

台南市主辦的世界少棒賽已登場,位於都市的巴克禮公園也傳出螢火蟲復育成功,但連續二天都發現台南棒球場周邊機車違規停車嚴重的情況,即將百年的台南公園也被環團人士要求做好生態維護,這在在顯示,要做好一個「舒服城市」,執政團隊真的一「點」都輕忽不得。

世界少棒賽在台南,這是城市之光,主辦單位特別挑了台南三個球場舉辦,更是希望大台南的民眾,不必跑遠路,都能欣賞到國際級的球賽。但連續二天主賽場登場,卻也發現,球賽吸引人,也帶來球場周邊交通、停車都出現亂象的情況。順暢的交通管理可以讓賽事加分,但混亂的秩序維護,則不免讓美好的活動,出現扣分的觀瞻。但對此,昨天警方卻表示「仍待與體育處協調」,這回應就不免讓人相當突兀,看到違規停車亂象,難道還要「跟別人協調」再處理?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就如同,昨天巴克禮公園傳來民眾可以在都市中「賞螢」,這足見過去市府在公園生態的維護及復育,出現績效。但另一個台南公園,為何卻淪落到在慶祝百年前夕,必須由民間團體來檢視,「公園出了什麼問題」?辦好一個大型體育活動、公園做好生態,這都是市府做好成績,值得嘉獎的地方。但要維持這個成績,也必須團隊每個成員都了解自己職責之所在,主動加以解決,這樣,城市才有可能成為一個真正完美的「舒服城市」。(記者唐在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