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烘焙魂 「小丞良品」謝富丞誓做麵包藝術家

CDNS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2015-08-08

20150808213113-big  

「小丞」謝富丞(中)和兩位年輕夥伴,共同開創「小丞良品」烘焙坊。(記者蔣謙正攝)

「小丞良品」負責人謝富丞當年國中基測成績PR值只有九,高中時突然燃起烘焙的熱血,從此一頭栽進烘焙的世界,可以整天關在廚房捏搓塑整,從不喊累,甚至晚上睡在店裡照顧發酵的麵糰。高二那年研發一個「養生麵包」,被學校遴選為贈送外賓的伴手禮,這個麵包現在變成他店裡的招牌。

「小丞」謝富丞從小不喜歡唸書,國中基測「慘不忍睹」,家中開印刷廠,原先高中要讀美工科繼承家業,但開學前一個突然而起的念頭讓他轉到烘焙科,一般人會說是受了冠軍師傅吳寶春的影響,但「小丞」的故事不是這樣,他喜歡有質感的麵包店那一個個像藝術品的麵包,令人垂涎又令人駐足,他想變成烘焙「藝術家」。

「小丞」讀六信烘焙科開始並沒有那麼興趣濃厚,直到他到台北文華飯店點心房實習,加上自己做的麵包和親朋好友分享,大家對他手藝都讚美有加,身上烘焙的熱血逐漸被點燃。「小丞」曾獲德麥盃全國麵包大賽第四名,十九歲便成為六信實驗麵包店國華街「小丞事」烘焙第一任店長,從不買書的他,開始吸收很多來自書本的烘焙知識,又不恥下問,四處虛心討教,今年三月,他在育德二路開創他個人專屬的「小丞良品」烘焙坊,開始檢驗這幾年的學習成果。

臉書:小丞良品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二路15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