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稱台灣府城隍爺今年全省要收96人 證實造謠 網友下跪道歉

2015年08月14日09:17 

 

 

(更新: 新增城隍廟回應)

媽啊!是「有影嘸?」這張公告看了真的會「驚死人」!今天鬼門開,網路瘋傳台南城隍廟居然貼出公告提醒大家行車要小心,因為城隍有指示,「今年全省要收96人」!

臉書近來有網友不斷轉傳一張照片,照片中,白板上看似某城隍廟白板,上頭寫著「府城隍爺交代、乙未年 (2015年)七月注意事項」,包含三點「公共場所少去、山上少去、十字路口小心」,最後還備註「今年20-30歲之人,注意十字路口,全省要收96人」!

有網友搜出來源,疑似是由一名陳姓網友發布,照片中還包括「台灣府城隍廟」,還寫著「奉 府城隍爺-威靈公 示:全台灣募兵。1.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無外國國籍,並符合本文所定之資格標準, 志願服務軍旅者,得參加冥兵志願役預備軍官甄選。2.年滿20歲至30歲 3.學歷不限。報到處 各大公共場所.十字路口.山上.皆有不定時設報到處。時間-農曆7/1-7/30日截止報名。募兵數96員。歡迎有志青年 投身冥兵」!

網友看了紛紛直呼「媽啊,也太毛了」、「很恐怖,一定要分享」、「真的還假的?雖然不該傳靈異,但多小心總是好的!」

只是求證位於台南的「台灣府城隍廟」,幹事鍾先生表示,這完全是造假訊息,「錯誤、亂搞」還強調「散播謠言者會有報應、城隍爺會來找他!」並請《蘋果》一定要協助「澄清謠言」、不能讓「妖言惑眾」。幹事強調,城隍爺不會以這種方式來恐嚇民眾,請民眾不用恐慌!

而也有聰明的網友也同時向廟宇求證並分享訊息,知道實情後的網友,也留言「真無言」,還有人搞笑回應,「連城隍廟都被陰了~~真後悔投給柯p!」!(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更新】亂傳城隍爺要收人 轉PO網友下跪

出版:08:48
更新:09:12
 

有網友找出,消息來源疑似源自於一名陳姓網友,還寫的煞有其事說是「城隍爺召募冥兵」,但消息已經被城隍廟否認,強調一切是造謠,還轟網友「會有報應、城隍爺會來找他」。引自陳姓網友臉書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今天是農曆7月1日,傳說中的鬼門開,網路瘋傳台南府城隍爺交代全省「收96人」,PO文網友知道闖下大禍,下午到府城隍廟向城隍爺下跪道歉。

鬼門開向來有各種禁忌及習俗,網路上午瘋傳1張相片,相片中是1張白板,寫著府城隍爺交代今年20歲至30歲的人要注意十字路口,全省要收96人。

白板上還有注意事項,包括公共場所少去,山上少去,十字路口小心。

台南府城隍廟方也是聽到媒體詢問,再上網查詢才知道有件事。廟方幹事鍾孟輝說,府城隍爺從未下旨說辦什麼事。鍾孟輝還讓媒體看辦公室的白板行事曆,上面也沒有「收96人」等字眼。

鍾孟輝表示,廟方沒有報案,反倒是PO文的網友下午到廟內承認是他做的;網友說,他只是轉載相片及加上註解文字;但網友未透露相片從何而來。

鍾孟輝向這名網友說,自己做事自己承擔,自己向府城隍爺道歉;網友則下跪焚香祭拜,且擲筊取得府城隍爺的原諒。

鍾孟輝形容,這名網友是年約20多歲的年輕人,個子不高,身上戴有像佛珠的項鍊。

位於中西區青年路上的台南府城隍廟,建廟347年,是台南著名的古廟,信徒眾多,廟內「爾來了」,是府城三大名匾之一。104081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