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調酒冠軍 王偉勳打造21種台南味

2015年08月20日 04:10 曹婷婷/台南報導

b30a00_p_06_02.jpg  

3度獲世界調酒冠軍的王偉勳。(曹婷婷攝)
「用喝的,讓世界感受台南特色!」3度獲世界調酒冠軍的王偉勳,兒時家境不好,印象最深的是鄰居來自台南的伯母包粽、塞紅包送暖,成名走遍國外,「台南」意外觸動鄉愁,花1年調製21款富含台南文化歷史的雞尾酒。

王偉勳16歲國中畢業就開始打工,因為酒吧收入比較好,一腳踩進調酒領域,19歲拿到第一個調酒世界冠軍,2010年3度獲得世界冠軍,攀上高峰,國外酒廠邀約不斷,從此展開巡迴世界的行程,日前應邀為台南五星級飯店量身打造專屬雞尾酒。

台北人的他說,童年隔壁鄰居2位伯母恰巧都是台南人,他從小到大吃的都是道地台南粽,台南一直是記憶美好的部分,推掉多個國際大客戶邀約,花1年時間,頻繁走入台南,穿梭巷弄、古蹟、庄頭,閉上眼睛用味道記憶台南。

王偉勳觀察平埔族群大量使用竹子、米的意象,變成用竹杯裝盛雞尾酒的作品,顛覆一般人印象,以安平古堡為靈感的飲品,則以烏梅汁搭配海鹽,讓人品嘗到海的滋味,更以檜木燃燒的煙,象徵早期海上征戰,最後以蚵殼點綴,代表蚵灰及糯米築成的南牆。

王偉勳說,雞尾酒是世界共通飲品,希望用喝出台南味,傳遞接軌國際的新思維。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中國時報)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