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Hostel承億輕旅 29歲飯店總經理陳瑄筑:自己的舞台自己搭,看到機會就勇敢舉手!鎖定背包客

 44222  

2015-09-03 採訪‧撰文 韋惟珊

今年8月底,從嘉義發跡的文創設計旅店集團承億文旅,正式推出全新品牌「Light Hostel承億輕旅」,於嘉義和台南同步開館。而這個全新品牌幕後的推手,是一位75年次的年輕女性、承億文旅副總經理陳瑄筑。「聽到別人稱呼我總經理,真的好不習慣喔!」很難想像這個笑容爽朗、好像才脫離校園不久的她,已經是一家飯店集團副總、兼任承億輕旅總經理。她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祕訣1:看見機會,請自己舉手爭取
從中山大學畢業後,陳瑄筑應徵上承億建設董事長戴俊郎的特助。當公司有意跨足飯店業,她就直接和老闆爭取開發籌備的工作,「公司要拓展業務,表示那裡一定缺人,缺人的地方,就是我的機會所在。」

這一次的勇敢舉手,讓她走進旅館業,成為承億文旅創始營運團隊的一份子,還坐上事業開發長的職位。照理說,身處幕後的經營高位,陳瑄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繼續往上升遷,取得更大、可發揮的舞台,但在籌備多時的第一間飯店要開幕前,她又舉起手,向老闆爭取一個「下部隊」的機會:和其他同仁一起競爭「館長」一職。

陳瑄筑回憶,主管們當時都一片狐疑,「其實開發長的位階,比館長還要高。但我只認為做飯店的人,怎麼能沒進過第一線,實際和客人接觸、管理飯店員工呢?即使是降轉,我也要爭取館長的職位。」她舉手爭取機會的原則,無關乎職位和薪水,重點是該不該學、該不該做,「如果應該,那你為什麼不舉手?」

祕訣2:抓住困難的任務,當作進化自己的功課
新開幕的承億輕旅,也可以視為她主動舉手得來的機會。某天,她和老闆聊起過去交換學生時曾入住的青年旅宿(hostel),以床位而非房間的銷售形式,讓旅人間有更多互動和交流的時光,自然建立起友誼。她希望這個背包客、旅人交流的文化,也能出現在台灣裡。

之後,老闆就帶著機會來找她,「她說有一個地點很適合做我說過的hostel,問我想不想真正實現自己對旅遊和飯店的夢想。」這是一個很大的責任,也是更棒的舞台,所以陳瑄筑再度接下挑戰,著手規劃承億輕旅的樣貌。

問她,要面對的事情這麼多、這麼龐雜、這麼困難,難道都不害怕搞砸嗎?「當氣候不好時,你只能鍛鍊身體啊。光抱怨天氣太冷、卻不著手應對,可是會凍死的。所以面對任何複雜的狀況,我都讓自己聚焦在如何解決、如何改善、如何精進。」她笑著說,假如老覺得外在環境不良、或是自己沒準備好,那機會就會消失不見,「我都是先抓住舞台,再藉由這個舞台,把自己鍛鍊成夠格的經營者。」

Light Hostel承億輕旅 鎖定背包客

CDNS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2015-08-28

20150828213009-big.jpg  

承億輕旅台南館鎖定自由行、獨立旅行者及亞洲背包客,提供上下舖的團體客房床位為主,每床附設布簾,房客互動之餘,仍保有隱私。 (記者羅玉如攝)

文創設計旅店集團承億文旅全新品牌承億輕旅,台南、嘉義館二十八日同步開幕。承億輕旅鎖定自由行、獨立旅行者及亞洲背包客,提供上下舖床位的團體客房為主,台南館有四十床,每人每晚最低六百元即可入住,限定女性房每人加收五十元。台南館試營運兩、三個月,不僅背包客青睞,家族型房客的比例也很高,住房率超過七成。

承億輕旅總經理陳瑄筑表示,承億輕旅主力客群放在十八至二十六歲之間,希望強化社群感互動、交誼體驗。館內多選用環保素材,一樓配備有寬敞大廳及明亮廚房。房客可在廚房烹調、和各地旅人分享食物及旅遊經驗。

位於海安路、友愛街口的台南館,前身為醫美診所。承億接手後,以簡約風格打造,提供合法的專業旅館管理服務。目前標準客房有十四間,上下舖的團體客房床位有四十床。

臉書:Light Hostel承億輕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