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天金」集團 瑞士PAMP黃金投資計畫 奇異恩典狠撈10億

星國 造黃金女神 來台騙10億 主嫌離境前遭逮 查扣黃金百片 5千人受害

2015年09月22日 

 

 

 

 

檢調昨查扣上百片重量不一的黃金,吸金集團每公斤賣價260萬元是行情的2倍。沈君帆攝

【綜合報導】檢調偵破「黃金、美女、高利潤」結合的跨國吸金案,查出新加坡「天金集團」涉找美女講師曾少里等人,遊說台灣民眾以兩倍市價買集團手中黃金,稱兩年後將買回,可得二十四趴利息,吸金逾十億元、五千人受害。檢調趁新加坡籍主嫌謝思諒等人來台返國離境前,拘提約談十四人,查扣在台共犯名下豪宅、遊艇、保時捷,桃園地檢署昨晚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先聲押謝等四人。

 
天金集團講師曾少里被會員封為「黃金財富女神」。翻攝臉書

檢調去年接獲檢舉,指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總經理兼香港區總裁謝家葉、副總經理蔣自文等新加坡籍人士,在台北、中壢等地成立國際、中東及奇異恩典等貴金屬公司,除吸收林松茂擔任台灣區總裁,還找來美女講師曾少里,遊說民眾投資「瑞士PAMP」黃金商品,曾女因身材玲瓏有緻、能言善道,被會員封為「黃金財富女神」。 

吸金集團台灣總裁林松茂名下有保時捷、遊艇及台北信義區豪宅。

高層名車遊艇炫富

檢調指出,台灣黃金市價行情每公斤約一百二十三萬元,天金卻從去年中開始,每公斤賣二百六十萬元,但保證兩年後原價買回,投資人可在這兩年內,按月收取共約本金兩成四的投資利息(約六十二萬餘元)。此外,投資人若繳交十六萬餘元,可進階拉下線抽佣。
但實際上,賣黃金所得扣除市場價差及分紅,疑有逾十億都匯入香港銀行帳戶,進入私人口袋,不但集團高層平日租勞斯萊斯、林寶堅尼等高級車輛代步,其中林松茂不但擁有價值約三百萬元的保時捷凱燕休旅車,名下還有一艘遊艇用來招待會員出海炫富,最近更買下北市信義區的雲頂社區近五十坪豪宅。E11不動產業務總監陳志榮表示,該社區每坪約百萬元。 

新加坡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沈君帆攝

投資人月收息39萬

前天檢調趁集團新加坡籍主嫌將離境時,兵分十七路搜索並拘提約談十四人到案,查扣黃金上百片、現金二百多萬元以及名車、遊艇。據了解,嫌犯都否認吸金。林姓投資人昨表示,年初買了十公斤黃金,送鑑定都是真的,現在每月收息三十九萬元。但該集團因未經核准經營存款放息等業務,被移送法辦。 

天金集團吸金手法

˙利用LINE、臉書招攬民眾投資黃金,找美女講師主持說明會吸引投資
˙以市價2倍販售黃金,但保證2年後原價買回,其間投資人平均每月可得1%、2年共24%的利潤
˙鼓勵投資者加碼16萬餘元,取得黃金經營權代理,再拉攏親友當下線,可抽佣2%至16%
˙高級幹部等人以豪宅、遊艇、保時捷名車等奢華生活炫富吸引投資人
資料來源:法務部調查局 

中國時報【蕭博文、蔡依珍╱綜合報導】

新加坡「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跨海來台推廣瑞士PAMP黃金投資計畫,標榜2年保證獲利24%,並鼓勵會員拉會員賺佣金,透過「奇異恩典貴金屬」等公司吸金近10億元。調查局北機站前晚趁謝返星前搜索約談謝等7人,昨依銀行法移送桃園地檢署,檢方複訊後,將星籍的謝思諒、謝家葉和林茂松、黃偉倫4人聲押。

檢調昨查扣林茂松的千萬元遊艇、信義區「雲頂」豪宅、要價近300萬元的保時捷跑車以及珠寶、名牌包,另查扣現金約254萬元,與PAMA 1公克、50公克、100公克,及財富女神500公克、財富女神1公斤金條共149片,總重近7公斤,市價破千萬元。

遊艇跑車高調炫富

檢調指出,該集團在台經營2年,以「奇異恩典貴金屬」、「國際」、「中東」等公司為幌子,會員人數多達5000人,遍及各行各業,款項全流入新加坡帳戶,臉書上更流傳一張女模站在天金招牌下秀金條的炫富照,標榜「手握黃金,月領現金。」

辦案人員說,謝思諒、總經理兼香港地區總裁謝家葉、副總經理蔣自文等3名新加坡人於前年底來台成立,透過台灣區總裁林松茂與廖信益、宋信樺、黃偉倫等人在台廣設分公司,靠著說明會、臉書炫富拉人加入。

謊稱2年原價買回

該集團宣稱,國際知名品牌瑞士PAMP黃金平均每公斤260萬元,雖高過台銀公告牌價的123萬元,但投資2年後保證由中東公司原價買回,且投資者每個月還可分紅1%,買愈多賺愈多、保本又保息,但事實上價差全被當成幹部獎金。

檢調指出,該集團以老鼠會方式經營,拉下線入會可分級抽佣2至16%不等。台灣區總裁林松茂不只買保時捷大峽谷代步,還常租勞斯萊斯、藍寶堅尼,甚至購遊艇招待會員出海炫富。

聲押主嫌防止脫產

該集團據點遍及台北、桃園、台中、高雄、金門等地,前日更在桃園分處辦開幕酒會,甚至有嘉義民眾包車北上,檢調研判謝在酒會後即返回新加坡,提前在桃園機場攔下謝思諒、謝家葉。

謝思諒到案喊冤,稱只負責帶黃金來台,林松茂等人如何宣傳與他無關,卻交代不清為何坐收16%佣金;一名林姓投資人昨還帶著1公斤金條現身北機站作證,表示林松茂是他好友,因此花2600萬元買了10塊1公斤重黃金,每月都拿到紅利,不覺受騙。

檢調說,天金集團挖東補西支應甜頭,因此在掌握有脫產跡象後行動,防投資大眾血本無歸。

 

瑞士黃金吸金逾10億 星籍主嫌送複訊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新加坡籍謝姓男子涉嫌以「瑞士PAMP」黃金商品為投資標的,每公斤高價賣會員260萬元,吸金逾10億元。檢調今天展開搜索、約談行動,下午將謝男等人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

調查局北部機動站指出,民眾檢舉,新加坡天金集團董事長Chia Ser Leong(音譯:謝思諒,新加坡籍)、總經理兼香港地區總裁Seah Kah Yap(音譯:謝家葉,新加坡籍)等人,以具品質保證的「瑞士PAMP」黃金商品,作為吸金標的,在台灣地區成立國際、奇異恩典貴金屬公司等公司,吸收直銷高手林松茂等台灣籍幹部,利用多層次傳銷手法,兩年間吸金逾新台幣10億元。

檢調指出,天金集團將黃金以每公斤260萬元,搭配2年期原價購回保證及利潤24%等誘因,招攬投資大眾加入會員,目前會員數已超過5000人。

檢調表示,實際上,犯罪集團將每公斤收取的260萬元,扣除購買黃金一般市場行情價123萬元後的價差,作為高層幹部的紅利及獎金,核心成員因從中獲利豐厚,出手闊綽,多租借勞斯萊斯及藍寶堅尼等高級車輛代步,並購有遊艇招待會員出海遊玩,藉以炫富誘惑投資人加入。

檢調蒐證查出,民眾得先掏8萬800元入會,再掏錢買(投資)黃金,犯罪集團不法所得均經由香港轉匯到新加坡;謝思諒及謝家葉昨天出席桃園辦事處開幕酒會後,隨即前往機場欲回新加坡,檢調立即攔截並當場拘提,也前往兩人住處、辦公室等17處搜索,帶回涉案人7人漏夜偵訊。

辦案人員搜索時,查扣停舶在台北港的上千萬遊艇一艘、保時捷休旅車一輛、「瑞士PAMP」等黃金數百片、現金200餘萬元、多顆鑽戒、名牌包及會員名冊等。

據了解,謝思諒等人均供稱這是正常商業行為;北機站今天將謝男等人陸續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全案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偵辦;檢調後續仍將追查並追討已流出海外的不法資金。104092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