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前甲顯明殿 建醮文化祭 大型關公Q版公仔

1.jpg

最近社群上很夯的一個拍照景點,在中華東路、東寧路口的後甲圓環,原本韓城石頭火鍋(該店搬遷)拆除後的空地,

現在擺上了超大仙的關公Q版公仔,旁邊還有一群小關公在護衛喔~

現場看實在是很療癒,也希望關公的神力能一舉掃除近來的登革熱疫情吧!!

廟方臉書:前甲顯明殿

2.jpg 3.jpg

主尊有兩層樓高

5.jpg

 

Q版關公吸睛 市民想請掃疫情
CDNS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2015-09-24
4.jpg

後甲圓環旁的空地近來多了八十個關公Q版公仔,全都由前甲顯明殿規劃放置,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世代認識關公。 

「可以請關公來一掃登革熱疫情嗎」?後甲圓環旁黃金地帶近來多了八十個Q版關公,非常顯目,剛開放就吸引大批市民拍照。其實,這是前甲顯明殿為宣傳年底建醮活動想出的妙招,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世代共襄盛舉。位於東寧、中華東路口的後甲圓環,可說是市區黃金地帶,加上夢時代營運後,地價水漲船高。位於圓環邊的大塊空地,近來多了八十個公仔,有兩層樓高的關公氣球,也有排排站的五十公分高小關公,非常顯眼,才剛完成沒多久,就吸引大批市民前來拍照,直呼「太卡哇伊」了。

其實,這些公仔都是由前甲顯明殿設置,為的就是替年底將登場的建醮活動暖身。祭典委員吳振村表示,此次除傳統科儀,也規劃了文化祭活動,安排各項表演,為了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廟宇文化,才想出用Q版公仔的方式,讓廣大市民認識文衡聖帝(關帝爺、關公)。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就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數十個關公公仔的照片,希望神威幫忙一掃愈演愈烈的疫情,登革熱能早日降溫。也有網友說,最近台南市被蚊子搞得烏煙瘴氣,難得看到如此特殊的地標,實在很療癒。由於公仔地點就在圓環邊,顯明殿歡迎市民踴躍來參觀拍照,不過提醒大家切勿隨意停車,影響人車安全。

 

顯明殿建醮文化季 Q版關公吸睛

〔201511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南市東區前甲地區、主祀文衡聖帝的顯明殿,今年逢金籙謝恩祈安五朝保禳大醮,舉行有別於以往傳統、制式的醮典,改以充滿活潑、年輕朝氣的建醮文化季進行;並打造全台關公信仰首個Q版關公公仔,在後甲圓環列隊,像是在對路人打招呼,十分搶眼,希望吸引年輕族群參與醮典。

 

  • 南市東區顯明殿建醮文化季,打造全台首個Q版關公公仔,卡哇伊造型超吸睛。 (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顯明殿建醮文化季,打造全台首個Q版關公公仔,卡哇伊造型超吸睛。 (記者王俊忠攝)

 

顯明殿主祀的文衡聖帝,是三百年前從中國福建泉州通淮關岳廟迎奉而來,落腳在東門城外前甲部落,未建廟前,由社區眾爐下弟子擲筊輪流作爐主。廟方表示,因帝君神威顯赫,護佑地方四季平安、百業興隆,於七十年建廟安座並建醮,後再改建於八十二年舉行三朝慶成祈安清醮,歷經廿二年,帝君指示在今年舉行五朝醮科。

 

廟方委員們認為,時下年輕人對於傳統、制式建醮不感興趣,在主委等人發想下,決定打造Q版關公小公仔;加上八米高的關公氣球大公仔在南紡夢時代對面空地列隊、排排站,超「卡哇伊」的關公小公仔吸引路人目光,常有人駐足拍照、打卡,並詢問廟方人員有無可收藏的小公仔?促使廟方設計出一系列的文具、服飾、飾品等Q版關公文創商品。

 

廿七日至十二月十九日舉行

 

顯明殿祭典委員吳振村表示,五朝醮典從十一月廿七日進行到十二月十九日,十二月五日下午五點在中華東路二段四十八巷廟口熱鬧開幕,有和順國小醒獅團、十鼓青一團、那拔童武陣;十二月十二日在仁德區仁美夜市對面舉行普度大會,有台灣好陣、埤頭國小宋江陣、大光國小百百旗、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主演的雲州大儒俠及關公斬蔡揚。

 

十二月十三日上午七點起,祈安遶境一天,首度來台的洛陽金元時期九百年關帝聖君金身也一同遶境祈福;十九日則有象徵醮科圓滿的犒賞五營、宴請交陪境的平安宴席。執事人員林大雄說,顯明殿雖是巷內小廟,但建醮科儀格局絕不遜於地方大廟,歡迎十方善信共結善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建醮-是 離別宴會 !
    1~8地金剛護法平日暫居 金母宮.天上聖母宮,是各地軍隊駐紮處 !
    1. 到人間守護佛法保護眾生的 1~8地的金剛護法, 是暫居在 遙池金母宮,天上聖母 這二種宮廟中 !
    2. 佛寺裡安住著 佛菩薩
    3. 9~16地 金剛護法,金剛明王,聖眾金剛,在家時是要召請祈請供養時才會降臨,平日都安住在藏密各個中心道場,在那些道場中,
    如果該中心之仁波切 或 堪布 或 喇嘛,帶女人在那裡邪淫, 那是不干 9~16地金剛護法.金剛明王.聖眾金剛.諸忿怒 的事. 聖眾都不會去管那些人類是否在幹邪淫事.
    因為自然有諸天在他們的頭上記錄下那些邪淫事,一切將按天律懲處. 果報在阿鼻地獄 !
    4.
    問:何以 1~8 地金剛護法要暫住在 金母宮,天上聖母宮 中?
    答:因為要休息 !
    祂們可以在該宮廟中 "休息",就是金剛護法同袍間可以互相聊一下天等等,(類似軍警在休寢室). 宮廟的管事或參拜人們,比起佛寺是很散漫無禮貌無規矩的,因此,如此亦方便金剛護法暫居此處休息 !
    假如將 1~8地金剛護法安居到佛寺,恐怕連執勤後要休息時間都得謹慎小心不得放鬆不得出聲嚴緊至極,如此對金剛護法過度疲累, 白天已經與魔族作戰到身體受傷疲憊不堪, 晚上若還得顫顫兢兢不能說話出聲寬慰治療實屬不宜 !
    諸佛菩薩大慈大悲是故令人建有宮廟予1~8地金剛護法眾為暫居之所 !
    因為佛寺像佛之皇宮內廷,總不能將軍隊開進皇宮駐軍擾亂皇帝吧 ! 軍隊有軍隊的駐紮處 !
    5. 各位去金母宮看看,建醮時是像 "天下大亂"一樣,人們走來走去像菜市場,有的抽煙嘻嘩…弄的不知像什麼!~
    各位待過佛寺的佛教徒千萬要了解此事 ! 別嫌棄他們的一片混亂了!
    原來 建醮, 是讓 要離去的金剛護法,與留守的金剛護法,夜間護法,天尊,天將,天神.. 彼此間可以寒喧問暖聊天互道別離,像 "離別宴會"一樣 ! 任意而言! 擁抱痛哭悲泣敘舊情聊天問安話加常擁道別…!
    6. 各位可以帶 供佛香,大威力香,財神香…去建醮處獻供,金剛護法都移到各個建醮堂而非在大殿中了.
    7. 特別可以帶 "供養五方佛法藥 "去建醮處獻供,此時不供此法藥更待何時?! 其它要帶什麼上篇文中已述 !
    8. 本世紀將分二艘船,一是出三界船,二是諾亞方舟.
    七成將出去者先移防到他國. 三成留守乃要搭諾亞方舟. 看見本說詞者莫先毀謗,是乃必須以如此名稱稱呼,有原因不便說明!
    但聽至此應該了解諾亞方舟之意思. 此舟將帶著能搭去的眾生及人飛到新的地球. 新的地球距離此舊地球極遠,人類目前科技無法到達之處.
    9. 此舟不帶魔族前去 !
    所有修成魔的人都將被遺留在此舊地球. 修行修成魔之人也去不了,例如:他們可能一死就變音色淫魔,這些男女魔都會被留在此處,讓祂們彼此間自己去互相撕殺. 更多的惡人惡鬼惡魔都會被留於此處 !
    那些一直在邪淫的仁波切喇嘛堪布,竟不知自己死後將成淫魔,甚至不知自己每天都在用自己的脈輪點指結在造無數淫魔通道,及死後將成音色淫魔事 !
    還真以為 他已是佛,已是金剛上師,已是成就者,故,叫女人來給他洩慾還可無羞恥心的以為自己是在加持那些女人呢 ! 如此淫人以凡夫身妄想可修本尊雙運,結果以凡夫身作邪淫事,無羞恥的高坐法座上當起假上師,仍以為自己是真正金剛上師,實以淫穢身人來收受十方供養及頂禮供養,口卻仍聲稱自己是出家人 ! 豈有天理 ?!
    所以,能搭諾亞方舟前往新地球者都該慶幸 !
    各位速速去行功立德,獻上法藥對獻供者更獲大利益,能搭舟前往下個美好人生旅程 !
    10.出三界船必須要有 ‘票",有票才有位,無票任何人都無法搭乘 !
    此船仍在等待有票之人前往,此接舶船在地球,但是在七界空間,人類在 0 界,是故,除非你是六地菩薩,才能一跨上此船! 或由六地菩薩帶你上船 ! 78地以上金剛護法聖賢者自然可以自己前往該船,有自己的道可行.
    各位還是想一想如何搭諾亞方舟較實在 !
    不相信又不懂還要毀謗的人, 是不了解宇宙空間時間,都不懂現今太陽月亮星星九大行星之事,也不知月亮事,不知太陽事,不知月亮船事,不知外星人事,不知地底事,不知穿梭時空事,不知宇宙界膜事,不知深層宇宙事,不知五方佛界事,胎藏界事,金胎二界事,金剛界事,不知金剛乘事,不知種種事…卻驕傲的死讀書之人!
    你別以為我不知佛寺事,好歺我在顯教佛寺中也待過將近十年了!
    各位可將此篇傳揚出去,讓那些僵硬的佛教徒看見此文作其驕傲強硬不削態度上之改變 ! 以免繼續有罪 !
    小龍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