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太極拳第七代傳人 太極拳大師蘇清標 獲第廿二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武術類」薪傳獎

〔20151001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第廿二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揭曉,楊家太極拳第七代傳人蘇清標獲得「武術類」薪傳獎,今天將由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揚。他曾被推薦七次都未得獎,到第八次才獲獎,無損其一代宗師的風範,門下弟子都替師父高興,得獎實至名歸。

  • 楊家太極拳第七代傳人蘇清標(前左)獲得「武術類」薪傳獎。 (記者楊金城攝)

    楊家太極拳第七代傳人蘇清標(前左)獲得「武術類」薪傳獎。 (記者楊金城攝)

蘇清標的弟子、台南市楊太極武藝協會理事長蔡牧謙說,師父獲得中華文化「武術類」薪傳獎,這是台南市首次有武術大師獲此殊榮,蘇清標並是繼其太師公王子和、師父鄧時海後再獲獎,楊太極一門三傑都獲武術薪傳獎,在台灣武術界立下標竿。

蘇清標是中華世界楊太極武藝總會創會長,也是現任台灣拳頭會理事長,近些年屢獲邀到美、日傳授楊家太極武術,今年赴法參加世界楊太極武藝錦標賽,帶領一百多位台灣弟子在羅浮宮前打太極拳更是轟動法國。

徒子徒孫超過五千人

四十三年次的蘇清標,習武至今四十一年,市議員賴惠員、新營青商會前會長黃明志等人都是他的弟子,跟他學習楊家太極拳的徒子徒孫超過五千人。他說,台灣武術門派超過三百個,角逐武術薪傳獎並不容易,他第八度再被推薦參加武術薪傳獎評選,原本不想報名,藝術家顏聖哲鼓勵其備妥資料,再題字「傳承與使命」,果然得獎。

楊家太極拳的套路有一百零八式,一套拳打下來約費時半小時,蘇清標說,學習太極拳不只招數也重內力運勁,讓習武之人能夠體會「安身立命」。蘇清標近些年也極力推展太極生活化、藝術化,將楊太極武藝結合茶道、琴道、香道、書法、花道成為「太極六藝」,吸引更多人愛上太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