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上的藍白質感日系甜點店!蕾蜜朵菓子工房以專業日本製菓技術成就超推薦的日式蛋糕、點心~

蕾蜜朵菓子工房位在海安路與民權路口,進興糖菓行隔壁,長樂米店對面。

00000845.JPG

經營者林婉玉原本是上班族,後赴日本製菓專門學校上課修業,學習日式蛋糕及麵包甜點的製作技術,也取得了ABC料理教室的麵包教師資格。

00000846.JPG

淺藍色的店內風格搭配木作裝潢,產品種類多元,一邊是手工餅乾,另一邊冷藏櫃裡的是甜點、蛋糕、布丁,可以讓客人有多種選擇性。

00000847.JPG

平日周二~周五下午有下午茶特價組合,點$160的茶+$130的甜點特價$250,用餐限時2小時,蕾蜜朵選用的是1986年創立的法國品牌茶宮殿(Le Palais des Thes)。

看了一下後點了可露麗、栗子蒙布朗、藍莓塔、抹茶拿鐵。

00000848.JPG

蒙布朗(Mont Blanc),上面層層疊繞的是綿密的栗子慕斯,最上面還有顆日本進口栗子,內層是海綿蛋糕體,口感鬆軟。

IMG_1697.JPG

藍莓塔中間的是起士奶油,塔皮口感脆酥,藍莓很新鮮,酸度適中有層次。

00000849.JPG

 

飲品價目表

相片 2015-10-28 15 19 11.jpg相片 2015-10-28 15 19 21.jpg

 延伸閱讀》

「蕾蜜朵菓子工房」林婉玉 烘焙幸福甜點夢
CDNS記者林偉民2015-07-18

20150718202206-big  

到日本學習烘焙的林婉玉,要給消費者精緻的甜點。(記者林偉民攝)

原本是個上班族的林婉玉,有一天過膩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放棄台灣的一切,遠赴東瀛學習西點烘焙,經過四年的磨練和實習,回台南開設「蕾蜜朵菓子工房」,製作所學的甜點,她說是「用一個夢想去實現另一個夢想」,要提供消費者最喜歡的甜點。林婉玉表示,求學時讀商科,會放棄一切到日本學習西點烘焙,是因在工作厭倦時,想到幼時全家一起吃蛋糕的開心模樣,而有了學習日式西點製作與技巧念頭,將來要在台南開間全新風貌的日式甜點店。

這個夢想到日本製菓學校上課時幾乎被打垮,語言的隔閡,加上日本老師全程用日文上課,同學又以日本人居多,每天不停的上課、實做,像海棉般吸收製作蛋糕的相關知識及技巧,下課後還要打工賺生活費,課業和生活的壓力幾呼喘不過氣來。回到台灣的職場,卻發現台灣的烘焙市場竟是「男人的天下」,甜點以麵包為主,甚至輕食店、簡餐、沙拉賣得都比甜點還要好,一切以市場和價格為考量,找不到她想要的甜點滋味,因此有了自己開業的想法。

她先設立手工麵包教室,教授學員運用最簡單的方法製作手工麵包和甜點,最近再於海安路與民權路口開設「蕾蜜朵菓子工房」,她強調產品的新鮮、美味、自然、健康,用心製作每一項商品,重現日式甜點的精緻與細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99號|導航點我
電話:06-2217355
營業時間:11:00-20:00;公休日:周一
無線網路:有
臉書:蕾蜜朵菓子工房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