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在騎樓、桌也在騎樓 台南小吃特色?市長呼籲提升環境服務品質

相關影音

〔201511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今日參加「台南市青創論壇」,表達他對中小企業掌握國際潮流脈動,努力創新研發有信心之餘,也「趁機」呼籲台南小吃業同步跟上,提升環境服務品質,突破仰賴「降低成本、勤儉打拚」的傳統思維,應當要有創新作為,適切調整成本,「不要在騎樓地作生意了」!

  • 台南市青創論壇,市長賴清德(左二)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左三)、中華民國青創總會長孫達汶(右一)及台灣物聯網聯盟梁賓先理事長(左一)就中小企業成長議題交換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青創論壇,市長賴清德(左二)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左三)、中華民國青創總會長孫達汶(右一)及台灣物聯網聯盟梁賓先理事長(左一)就中小企業成長議題交換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南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與全球創意週(GEW)活動同步舉行台南市青創論壇,來自全台各地青創協會、中小企業社團組織代表與會。市長賴清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中華民國青創總會長孫達汶及台灣物聯網聯盟理事長梁賓先,以企業如何運用結合「智慧物聯網」創新服務模式進行產業轉型升級進行對談,並就產、官、學資源與政府政策及相關輔導措施分享經驗。

賴清德建議中小企業與時俱進,千萬不要只是埋頭苦幹,「脖子也要伸長看遠一點,看國際社會在做什麼」 ,每個中小企業都是國家社會支柱,只要每根支柱堅固撐起,台灣就可立於不墜之地;他也不諱言,台灣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台南現也有工廠無薪假,但政府為了幫助中小企業主與國際接軌,規劃各種政策與措施,以利輔導調整產業經營,他對於未來台灣經濟發展仍具信心。

賴清德並指出,南市曾以「客廳即工廠」勤儉刻苦精神,打造經濟奇蹟,但是隨著時代轉變,競爭條件也隨之而變,單純精簡成本,無視國際趨勢轉變的經營方式,已無法長久在國際競爭間生存。他並藉此話題宣導市府推動「騎樓暢通」理念,盼望小吃業改善營業環境,行人暢通,「人潮錢潮就進來」。

賴清德說,南市1年有1千3百萬觀光人次,過夜住宿300萬人次,台南小吃不再只是賣給「厝頭邊的人」或讓返鄉遊子回味而已,更具國際美食知名度讓國內外觀光客來朝聖,可是「灶在騎樓、桌也在騎樓」,讓不少觀光客讚歎台南小吃物美價廉之餘,對衛生環境條件亦「驚訝不已」,他盼望店家不妨適宜調整成本,提高整體品質,共同努力營造台南美食之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