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會展中心兼小巨蛋】落腳高鐵特區 2018年5月動工

 

13879358_1373821749301507_7812802969729795622_n.jpg   

台南小巨蛋造價18億 預定2018年月8日動土

〔201804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民企盼多年、總工程費約18億元的台南會展中心兼小巨蛋,落腳在台南高鐵特定區。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會展中心兼小巨蛋預定5月8日舉行動土典禮。

  • 台南會展中心兼小巨蛋鳥瞰模擬圖。(南市府提供)台南會展中心兼小巨蛋鳥瞰模擬圖。(南市府提供)

市議員杜素吟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高鐵台南特定區及沙崙綠能科學城發展部分提出質詢。她說,台南高鐵特定區各項大型建設,包括沙崙綠能科學城、會展中心、中研院南部分院、自駕車場域及教育部推動的國際學校,總計高達200多億元的開發經費,今年將陸續啟動,未來將成為台南市大地標,且台糖也將投入高達10餘億元的經費,興建循環住宅。

杜素吟要求市府重視該區域內聯絡道路路寬不足問題,希望提早因應解決,否則未來絕對無法承載區域內的交通流量。市長李孟諺表示,該區域內的聯絡道路將納入通盤檢討案,高鐵周邊地區現在已有政府投資進入,包括綠能科學研究大樓已在3月底舉行動土典禮,會展中心兼小巨蛋則預定5月8日進行動土典禮。

市府表示,「大台南市會展中心」預計興建後有容納600個標準格,室內展場為無柱空間,可作為多功能大會堂,至少可容納約5500席會議使用需求的現代展覽館,並結合小巨蛋功能,可以做為表演、體育競賽、宴會及其他活動等複合式多功能使用,並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除了做為南台灣的產業交流平台,也將是台南的新地標。

政院正式核定大台南會展中心
CDNS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2016-08-03

13934686_1373821759301506_4760433960533248872_n.jpg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行政院已經正式核定「興建大台南會展中心綜合規劃報告」,將在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內興建可容納六百個標準格的現代展覽館,大台南旗艦建設陸續到位。

賴清德指出,台南會展中心總面積約五點二公頃,總建設經費約二十多億元,採無柱設計,興建可以容納六百個標準格的現代展覽館,結合小巨蛋功能,可以做為表演、體育競賽、宴會及其他活動等複合式多功能使用;而為了提高展場效率,並搭配台南觀光資源,特別強化會議功能,規劃有一千人及八百人會議室各1間及其他會議室多間,供國際會議使用。配合會展中心興建,台南市府並已經在一○五年預算中編列了一千九百萬元,正進行會展中心的基本設計及環評作業,可望縮短興建時程。

賴清德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將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著重綠色產業展覽及會議,強化與綠能、科技及農業等地方特色相結合,未來並將成為沙崙創新基地的一部分;會展中心主體將是現代化、國際化的綠建築,除了做為南台灣的產業交流平台,也將是一座世界級的新地標。

【大台南會展中心】獲經濟部核定 敲定高鐵站區 興建期程五年

CDNS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2015-11-18

大台南會展中心計畫可行性評估已獲經濟部核定,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十八日拜會市長賴清德,確立會展中心將設在高鐵台南站特定區,經費十七點七八億元,興建期程五年。

徐大衛指出,國貿局曾進行台灣會展產業的綜合評估,發現北、中、南均有興建一座會展中心的需求,其中南部產業聚落數量三十一個,為各區之冠;台南市產業聚落十四個,又為各直轄市之冠,最適合發展會展中心,加上市府積極爭取,因此決定出資興建大台南會展中心,並朝會展、表演、體育競賽及各類活動等多功能展館規劃。

根據國貿局委外辦理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可行性評估結果,位置在高鐵台南站特定區內,總面積約五點二公頃,初步規劃為地上四層建築,預計可容納六百攤的展覽館,將採無柱設計,以供會議、宴會、活動多功能使用;而為強化會議功能,另規劃有五百人會議室一間、二百五十人會議室五間及四十人以下會議室二十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