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奶茶香 「壽奶茶」販賣機 純手工每天限量250瓶 粉絲漏夜排4小時

〔20151123 自由時報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蝦米!台南府城不是只有牛肉湯要排隊,連「販賣機」都要排隊?大清早一堆人排在販賣機前,只為了買一罐手搖「壽奶茶」。

台南先前流行的「小鮮肉」奶茶是肌肉男造型,用6種茶葉調配奶水,茶味濃郁卻不澀。「小鮮女」奶茶的瓶身則擁有海賊王「娜美」曲線,以4種茶葉調配進口煉奶,奶味濃郁受到女性喜愛。由於業者採限量限時販售,加上特殊包裝,雖一瓶要價60元,民眾依舊大排長龍。

  • 壽奶茶口味、包裝特殊,很快抓住消費者味蕾。(記者王捷翻攝)

    壽奶茶口味、包裝特殊,很快抓住消費者味蕾。(記者王捷翻攝)

  • 壽奶茶販賣機一補貨,就有人排隊掃貨。(記者王捷攝)

    壽奶茶販賣機一補貨,就有人排隊掃貨。(記者王捷攝)

  • 早在奶茶販賣機造成排隊風潮前,小鮮肉奶茶就讓府城颳起奶茶風。(記者王捷攝)

    早在奶茶販賣機造成排隊風潮前,小鮮肉奶茶就讓府城颳起奶茶風。(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最近則是出現一個只賣一款「壽奶茶」的販賣機,有原味、麥奶與限定版抹茶三種口味,價格從35元到55元不等,業者在包裝上強調「沒有故事背景襯托 只有職人手搖精神」,號稱每罐奶茶都是當天現搖,而且每天限量600罐,清晨5、6點一補完貨,到了7點多,這台販賣機裡300罐奶茶飲料就會銷售一空。

張姓消費者說,第一次看到壽奶茶販賣機,讓他想到以前當兵時投販賣機單純的快樂,心情不好時,早起來排隊,整天心情都會很好。

陳姓女大生說,壽奶茶的口味特殊,香甜不膩,有寶特瓶包裝感覺也比較乾淨。其實壽奶茶有在店家寄賣,但都是下午才開始賣,如果要冰到隔天再喝風味略減,所以早上來投壽奶茶販賣機最好,常跟朋友凌晨來排隊。

找回調飲料的快樂 東山再起

經營壽奶茶的潘人壽已經38歲了,16歲時覺得當吧台手很帥,因此進入手搖飲品界,退伍後也曾和朋友開過飲料店,倒店後,他改做日本品牌的代理,5年前又賠了1500萬,只能轉進夜市擺地攤。回想起最初調飲料單純的快樂,決定再度研發壽奶茶,把日本人的品質與專業帶入飲料中。

「張三瘋」小鮮肉奶茶研發者林俊克,名副其實是廿出頭的小鮮肉,因為不喜歡讀書,所以轉攻餐飲科、又曾在知名連鎖飲料店打工,一開始他只想開店來玩玩,跟父親借了3萬元,用2000元買了層架、7000多元買了烤箱賣冰火菠蘿油,因為創業時在夏天,他想到消費者可能不會想吃熱熱的麵包,所以才進口小鮮肉罐子來裝奶茶,沒想到小鮮肉奶茶就此一炮而紅。

 

 

 

 

 

 

 

 

 

 

 

 

 

 

 

 

台南「壽奶茶」限250瓶排4小時 老闆:茶睡飽搖醒有精神

ETToday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人瘋奶茶,最近一台販賣機賣的手搖飲料「壽奶茶」再度引起風潮,因為純手工每天限量250瓶,很多人怕買不到,半夜就有人來排隊,加上老闆習慣晚上製作、補貨,半夜摸黑排隊買奶茶成了府城最新街道風景。老闆潘人壽解釋,手搖是要讓茶急速發酵,還要沉澱一下讓茶睡飽,把茶搖起來,比較有精神。

三更半夜,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小巷弄裡竟然大排長龍,大家全都衝著一台紅色的販賣機而來,排隊4個小時,有民眾拿到奶茶喝下第一口後,期待的表情瞬間化成滿足,感動大讚:「真的有媽媽的味道!」而摸黑排隊的人潮延續到白天,下午販售經銷點包括「餵公子吃餅」、「荷糖動物食料」、「東城麵家」,分別是3、4、5點準時販售。
小小舖子老闆一刻忙不停,排隊人潮還是一直來。就算冷氣團報到,穿著冬衣的民眾在風中排隊就為了,喝一罐冰冰涼涼的奶茶,有些排隊民眾沒有買到,直呼「可惜」,因為他遠從台東過來的,這次買不到,還說期待下一次。業者從日本進口販賣機,限量製作奶茶,加上半夜煮茶的習慣,無心插柳造就了這樣摸黑排隊的特殊風景。

到底這奶茶有什麼魅力?業者潘人壽解釋:「手搖就是讓茶急速的發酵,你在發酵之前,就是要讓茶沉澱一下,讓茶睡飽之後把茶搖起來,它比較有精神,較有茶的味道,甘甜的味道。」因為壽奶茶製作過程比一般人更長,光是煮茶就已耗費3至4小時,醒茶約2至3小時,事前準備也要花6至7小時,製作搖奶又要近4小時,純手工製作,每天只能限量250瓶。

事實上,近來南部手搖飲料迅速在台爆紅,包含前陣子以男性軀體作為創意,瓶身擁有六塊肌的「小鮮肉」奶茶,和限量頂級茶飲「赤松紅茶」一杯要價580 元的「布萊恩紅茶」,都是來自台南的飲料店,以及從台南搬到台中,爆排的「郭姐茶坊」,排隊人潮都相當可觀,其中來自高雄鹽埕的老字號紅茶牛奶「樺達奶茶」及布萊恩紅茶都有展店至台北,深受民眾喜愛。

 


 

店家粉絲團》

壽sweet奶茶專賣
小鮮肉奶茶(台南-張三瘋冰火菠蘿油專賣店)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 張三瘋冰火波蘿油專賣 x 小鮮肉奶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