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林百貨84歲生日 第一代櫃姐祝壽

2015-12-05 07:58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photo  
舊顧客、老員工齊聚一堂祝壽林百貨生日。第一代櫃姐江金梅(前排右1)回憶當年有趣經驗,因為「長得漂亮」,被主管拒絕到4樓站兒童櫃,任命在3樓賣布。 記者鄭宏斌/攝影

 

台南「林百貨」邁入第84個年頭,昨天無論是老員工、舊顧客都來祝壽,高齡98歲的第一代櫃姐江金梅更是分享當時的職場經驗;現場還有「雙塔」蛋糕和薑餅屋祝壽。
林百貨去年6月重新開幕,江金梅昨由家人陪同,舊地重遊。她說,當時每天除了要晨會外,還要考試品項、服務技巧等,全程以日文對談;她曾毛遂自薦,要去4樓兒童玩具站櫃,卻被主管以「長得漂亮」,站兒童櫃可惜而拒絕。讓現役櫃哥、櫃姐感嘆,「時代雖然不一樣,但站櫃的經驗都一樣啊!」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和台南亞洲餐旅學校則在1周內,製作出高精緻度的翻糖造型蛋糕,和薑餅屋,都高約1.5公尺;老師陳永富表示,像這樣的大型作品,沒有1個月是做不出來的。

亞洲餐旅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薑餅屋大賽,今年主題是「歡慶元旦—台灣地標」,首次16名參賽者合作,同心協力打造「林百貨」造型薑餅屋;學生代表文詩妮表示,到展示前1天,大家都仍在熬夜趕工,製作大型作品經驗難得,學到「同心協力」。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則由西點主廚蘇曉芬帶領團隊,以「在百貨中環遊世界」創作出360度林百貨。即日起在林百貨展示到1月5日,歡迎民眾拍照、打卡。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以「在百貨公司中環遊世界」翻糖藝術蛋糕為林百貨84歲生日獻上祝福

12294655_10153351908016847_2993199900384276409_n

對許多企業來說,歡慶週年的方式就是辦酒會或慶祝會,但“林百貨”卻不簡單地這麼做,正式邁入84歲生日的林百貨,以突顯臺南文化立市的價值,花費心思籌備《城市裡的百貨公司》生日慶專題,不僅結合一系列文化藝術與新書發表活動,從各個層面讓大家看到她的美麗與歷史定位,更由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客製翻糖藝術蛋糕,打造「在百貨公司中環遊世界」的氛圍,精心選出全球各城市裡深具特色的古董建築物結合聖誕節裝飾,讓民眾能夠一邊逛林百貨,一邊感受濃濃的歡樂氛圍。即日起於林百貨展示一個月,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修復前是百貨、修復後仍以百貨方式經營的林百貨,代表著1932年代的摩登時尚,訴說著美好的故事,更以其獨特的歷史地位突顯臺南文化立市的價值。為慶祝全台唯一文創百貨公司-林百貨84歲生日,台南至高地標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西點主廚蘇曉芬以世界各地知名建築物為設計靈感,使用彩色翻糖、白巧克力與糖霜為原料打造出直徑70公分,且高達一公尺的特製手工藝術蛋糕,致贈給府城文藝地標林百貨,獻上祝福。

蘇主廚說道:「小時後總覺得百貨公司就像是充滿驚喜的遊樂場,無奇不有;長大後更覺得百貨公司是世界的縮影。只要一步入百貨,不僅可以見到城市中最新潮有趣的玩意,更能發掘來自世界各國的品牌、商店、甚至全球的趨勢潮流,不需出國就猶如環遊世界一般。」而這樣的記憶,也成為了創作此蛋糕的靈感。

以「在百貨公司中環遊世界」為設計主題,運用手工翻糖精緻打造唯妙唯肖的縮小版林百貨,以其為中心周圍環繞著來自世界各地、風格獨具的建築物,包含著歐洲中世紀木構屋、氣派宏偉的羅馬式建築、威尼斯彩色小屋、以及台南至高地標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等;蛋糕基座則因應聖誕節的到來,應景設計溫馨耶誕氣氛為背景,精緻細部的呈現令人驚嘆,溫暖的節慶氣息充滿了濃濃的幸福氛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