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醫師林黑潮 變減重名醫

CDNS 記者翁順利2015-12-06

20151206182042-big  

小兒科醫師林黑潮(左)運用自身健康減重成功的經驗,引導胖哥胖姊有效減重。 (記者翁順利攝)

小兒科開業醫師林黑潮,十六年前因過胖導致健康亮起紅燈,而鑽研出與眾不同的健康減肥法,體重迅速恢復正常後,增闢減重門診,以團體衛教方式服務,歷年來已累計有效幫助國內外逾一萬人擺脫肥胖族。

林黑潮在南區鹽埕的金華路一段開設診所,民國八十八年時體重高達九十六公斤,體檢報告「滿江紅」,出現高血脂、高血壓、高尿酸等症狀,讓他不得不面對減肥。
當時醫界的減肥資訊甚少,各式千奇百怪的資訊以訛傳訛充斥坊間,林黑潮只好鑽研國內外的肥胖醫學,自己身體力行,調控飲食和運動,改變作息,約一年後就減了二十七公斤,體檢成績並恢復正常。

門診時家長察覺到林醫師身材神奇地轉變,熱情央求他開減重門診,嘉惠更多胖媽胖爸,他從善如流,主持新的門診,親自對每位患者仔細評估生活起居和飲食七折的衛教技巧。因此,每一個初診約花一個半小時,半天僅能服務三人,由於不依賴藥物或神奇的療法,過程自然又輕鬆,半年減重數據平均維持十餘公斤,且不復胖,很快就打開知名度。

最近這四年開始統計門診成果,每年有三千名,其中兩成來自高雄、屏東,甚至遠至台北、新北市,更有一位家住花蓮的婦女,每次看診須搭火車往返及在台北過夜兩晚,居然全勤參與,成績果然理想,還接連帶著女兒和遠在澳洲的妹妹,一起體驗健康甩油的喜悅。

林黑潮詮釋被患者暱稱的「黑減重法」,基本要訣是面對內心的黑暗處,扭轉積習難改的生活習慣,履行「少吃多動」,透過個別衛教師的追蹤服務,能有現在的成效,全然是無心插柳,他無意藏私,正指導三名後進醫師研習精華,很快就能到各地發揚光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