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容院式微 華谷理容院第二代找出路

CDNS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5-12-08

昔日理容院除了理髮、掏耳、刮鬍,還有按摩,隨著時代變遷,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不上理容院,位於安平的華谷理容院一度想吹熄燈號,第二代曾敬淳不捨,辭掉工作返家推出「來去理容院作客」體驗活動,希望為理容院找尋第二春。

曾敬淳從小在理容院長大,印象最深的是身穿絲質珠光制服的理髮阿姨站成一整排,為客人理髮、刮鬍,接著再至包廂按摩。隨著髮廊、SPA館流行,年輕人認為理容院「有小姐」,是老人家去的地方,因此年輕人不上門。理容院空間依然豪華氣派,但偌大店裡只剩少數理髮阿姨看報紙、聊天。

曾敬淳推出「來去理容院作客」活動,希望年輕男性重新體驗理容院文化,不只外在煥然一新的改變,更透過細膩的刮鬍、掏耳、修容、修指甲等貼心服務,讓客人消除在外奔波的疲憊,身心重新充電,精神抖擻地回到生活中,並養成對生活質感的尊重和注重細節的態度。

華谷開設迄今邁入四十年,歷經多次搬遷,最後在安平覓地自建,所有空間設計都是量身打造,院內裝潢為低調的巴洛克風格,有老式理容院特製椅套,前台設有接待區和飲料吧台,地下室有個人包廂式按摩區,按摩時還可欣賞影片。曾敬淳說,當年還沒有第四台,華谷舒適的設備曾吸引不少到台南作秀藝人前來放鬆和喘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