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特廿七道路和六甲外環道經費到位 市長賴清德報捷

〔2015.12.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仁德特廿七道路和六甲外環道經費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兩案經費近十一億元,市長賴清德昨在就職滿週年前夕「搶先報」。

賴清德表示,內政部營建署前天傳來好消息,兩案經費十.九六億元,市府配合款經費十二%,南市各區外環道路「最後一哩路」經費終於到位,感謝營建署對南市道路建設的支持。

賴清德表示,為了表達市府對兩案的重視、非辦不可決心,除由顏副市長帶隊於十二月四日前往營建署進行簡報外,他也在事前特別向許文龍署長說明重要性,爭取支持,如今經費核定,後續工程執行應全力以赴。

工務局表示,仁德特廿七道路經費八.六二億元,前期已完成義林路和德糖路部分路段,將持續往西開闢,穿越高速公路和三爺溪連接至文華路,提供東區至南關線另一條東西向聯絡道路,紓解仁德中山路及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下平面道路壅塞的情形,及提供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園區等重要運輸節點聯外交通需求。

六甲外環道經費二.三四億元,開闢完成後可提供市道一七四線通往市道一六五線外環道路,避免官田工業區及烏山頭交流道過境車流進入六甲市區,除改善交通瓶頸,更重要的是大型車輛不再需要進入市區。

賴清德表示,縣市合併以來,陸續完成柳營交流道、台六十一線的七股交流道,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即將通車,仁德交流道的改善工程預計明年底完成,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西港外環道、下營外環道等開闢也逐步進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