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排水改善工程 市議員呂維胤邀南市水利局與相關單位研商︰不能再淹

〔2016.01.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灣裡部分地區每逢大雨必定淹水,居民飽受水患之苦,市議員呂維胤昨邀南市水利局與相關單位研商有效的治水改善工程對策,強調會監督水利局修正後的治水改善工程,防杜淹水危機再發生。

  • 市議員呂維胤偕南區灣裡地方里長與市府水利相關部門,檢討灣裡部分地區淹水改善工程的可行性。 (記者王俊忠攝)

    市議員呂維胤偕南區灣裡地方里長與市府水利相關部門,檢討灣裡部分地區淹水改善工程的可行性。 (記者王俊忠攝)

為防範今年雨季來臨又引發淹水災情,呂與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及相關單位到灣裡路八十八巷現勘,向當地的永寧里長王育貞、省躬里長杜枝文說明、討論如何解決淹水問題的改善工程。

水利局說明,為改善南市南區灣裡社區省躬里及永寧里部分低漥地區逢豪大雨積、淹水問題,辦理「灣裡地區排水改善工程」,但原規劃工程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順利施作,再委託顧問公司重新檢討替代方案。

工程內容修正為在灣裡地區各排水箱涵出口新設直抽式水門、舌閥、抽水機組(共計四處,排水量約七.五cms)、聯通管道及改建原灣裡路六十二巷尾端通水斷面不足的橋樑一座,並將其排水直接抽入喜樹灣裡大排,使路面不再積水,預估花費三千兩百萬元、一百六十個工作天。

水利局表示,工程完工後有利灣裡大排水位高漲、無法重力排洩時,可以機械抽排方式加快易淹水低窪區域巷弄的排水速度,配合另案向中央爭取的「台八六線雨水下水道分洪渠道工程」,可迅速分流灣裡的雨水逕流直排入海,有效降低淹水機率,提高相關保護標準,期待工程完成後灣裡居民可免淹水之苦。

呂維胤說,上次設置的抽水箱涵因為部分箱涵缺口未設水閘門,引起排水倒灌造成工程成效不彰,讓灣裡居民十分失望,新的排水工程必定好好監督及追蹤進度,已要求所有缺口設置水閘門及在最容易淹水的灣裡路二一一巷加高護岸高度,避免水位最滿時引發淹水危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