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s 巷弄手工雪糕鋪》退伍青年賣雪糕兼說在地故事

2016年01月08日 程炳璋

20160108000037  

陳冠勳(穿藍圍裙者)剛退伍,有自己的創業思維,堅持開著雪糕車到有故事的廟宇旁,不僅賣冰棒,兼向遊客述說當地的歷史故事。(程炳璋攝)

台南市北區開基天后宮旁,7日有台賣雪糕的攤車,推車的人是個剛退伍的小夥子陳冠勳,他的創業才第11天,就自己推車出門,尋找藏身在巷弄的老廟駐足,一邊賣著雪糕,兼賣在地歷史故事。

剛退伍的陳冠勳25歲,對賣雪糕一直有份執著,求學時曾在知名冰淇淋店打工,卻排斥制式的連鎖業風格,他利用到比利時求學半年的時間,造訪歐洲45家有特色的冰淇淋小店,對充滿的人文氣息的小店感到驚艷,「會讓人想留在店內,捨不得走」。

當兵退伍後,陳冠勳著手創業,規劃的冰淇淋店相當有文青風格,他愛上有歷史沿革卻不太商業的老街,上月26日在中西區新美街內成立店面,取名《巷弄手工雪糕鋪》,卻不限於只在店內賣雪糕。

 

做生意都希望在人潮越多的地方越好,陳冠勳卻希望在不過度商業、步調慢的地方,他推著自己打造的雪糕攤車,選擇藏身巷弄內且有歷史的老廟駐足,了解當地沿革,邊賣冰,邊向客人介紹廟宇的故事。

新美街早期號稱米街,現米店已所剩無幾,街內仍有幾十年的老店,與新形態的店家毗鄰而居,整條街充滿新舊文化的衝擊。雪糕車7日開到北區開基天后宮旁,有民眾一邊吃著雪糕,一邊聽著年輕老闆述說老廟與老街起源,誇讚這是很有文化內涵的行銷方式。

 

 

陳冠勳老街賣新枝仔冰
(CDNS記者林雪娟)2016-01-10

對冰淇淋情有獨鍾的陳冠勳,讀書時利用到歐洲擔任交換生期間,走訪歐洲五十家冰店,並成立「世界冰淇淋地圖」部落格,畢業後不想成為一般上班族,運用在各店家的訪問心得,在最傳統的新美老街開設「Lovi’s」冰店,將傳統枝仔冰創新,希望成為台灣新冰棒代表。為何會對冰棒如此著迷?陳冠勳說,小時候能舔上一支冰棒,無論是酸還是甜,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件開心的事,小小年紀,或許不知幸福是什麼,然咬一口冰的感覺,對所有人來說,就是幸福的滋味。

就讀中山大學企管系時,陳冠勳申請至比利時當交換生,對一般學生來說,這是開拓視野的最佳機會,但對陳冠勳來說,這也是他計畫許久的事。陳冠勳說,比利時位於歐洲中部,去任何地方都相當方便,在比利時半年時間,其他學生忙著讀書、旅遊,陳冠勳卻擬出名單,走訪各國共五十家冰淇淋店,並成立「世界冰淇淋地圖」部落格和臉書,吸引許多同好加入。

陳冠勳走訪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愛爾蘭、捷克、德國等地,選擇的店家不是旅遊書介紹的熱門景點,反而都是在地人所推薦,他一一寫下這些冰淇淋店的品牌故事、店家待人接物的態度、堅持使用天然原物料的精神以及獨特的冰淇淋文化等,如愛爾蘭都柏林的墨菲冰淇淋店所使用的牛奶,即採自一種稀有牛隻,也有冰淇淋店運用特殊的海鹽,以鹹來提味甜味。

畢業後,陳冠勳不想成為一般上班族,他把和各國老闆、員工聊天的心得加以融合,運用如奇異果、火龍果等天然水果食材,以及家中廚房內找得到的食物,如花生、牛奶等,製成十種口味的冰棒;強調絕不添加乳化劑等,因位於米街,陳冠勳也正研發「米雪糕」,希望藉由它為嚮導,陪民眾深入台南老巷弄,進入府城記憶時光。陳冠勳也將騎著改良過的腳踏車,到處推薦冰淇淋的美味,希望透過冰棒當媒介,成為他交朋友、和人互動的最佳媒介。

 

 

 

【二級古蹟 開基天后宮 x 舊來發餅舖 x 巷弄雪糕車 】廟前雪糕巡禮第一站: 開基天后宮,台南市自強街12號巡禮時間:1月8日 13:30-售完為止-充滿感恩的一日, 舊來發餅舖 一見如故地相待,讓巷弄手工雪糕舖的理念讓更…

Lovi’s 巷弄手工雪糕鋪貼上了 2016年1月7日

 


 

Lovi’s 巷弄手工雪糕鋪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9號2樓

營業時間:13:00-20:00

 

世界冰淇淋地圖 The Ice Cream Ma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