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鐵皮機器人 劉冠吟收藏上千件

〔20160421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鐵皮機器人不只男性族群喜歡,女性愛好者也不少,六十七年次的劉冠吟,從十二年前愛上鐵皮機器人,至今收藏超過千件,加上鐵皮玩具、骨董娃娃等收藏,已經讓她投入超過三百萬元,她說,對鐵皮製品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未來希望規劃超大展示空間,讓其他人也能欣賞到這些獨特作品。

  • 劉冠吟為鐵皮機器人著迷,收藏有上千件作品。 (記者林孟婷攝)

    劉冠吟為鐵皮機器人著迷,收藏有上千件作品。 (記者林孟婷攝)

崑山科大展出近800件

劉冠吟是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畢業校友,應崑山科大創意媒體學院之邀,以「鐵皮玩具機器人特展」為題,展出近八百件鐵皮玩具等收藏,並到場為學弟妹導覽、分享收藏故事。

「從小我就與鐵製品很有緣。」劉冠吟說,因父親在鐵工廠工作,她從小就接觸鐵製品,發現「鐵製品帶給我一種獨特美感與穩重扎實感。」

但直到十二年前,劉冠吟在網路上看到復古鐵皮機器人時,深深著迷,「大鋼牙」是她第一件鐵皮機器人收藏品,被它的造型、色彩所吸引,讓劉冠吟從此投入收藏行列。

劉冠吟說,當國內網站已經無法滿足時,她轉向國外網站尋找,收藏的鐵皮機器人有來自法國、義大利、秘魯、阿根廷等國家,沒細數有多少收藏品,「光是鐵皮機器人應該就有上千件了吧。」

此外,鐵皮玩具如遊樂園、人物等造型、骨董娃娃等,都是劉冠吟的收藏範圍,「這些收藏品應該有三百萬以上的價值」,娘家和住家都成了她的收藏品倉庫。

劉冠吟也曾在成大博物館辦過展覽,吸引不少民眾參觀,此次回到母校展出,「終於可以再將機器人拿出來透透氣。」

她說,未來希望能規劃足夠空間展示這些收藏品,不再是收在箱子內,讓更多人欣賞到鐵製品的獨特之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