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國鵝肉店」阿國鵝肉長子掌杓 白飯、筍絲湯免錢

〔201604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鵝肉哪裡吃?年初養鵝產業受禽流感影響,鵝肉供應大減,價格更是「貴森森」,從南到北不少鵝肉專賣店因貨源短缺,改賣鴨肉或其他因應。

  • 鵝肉多汁鮮美,老饕最愛。 (記者洪瑞琴攝)

    鵝肉多汁鮮美,老饕最愛。 (記者洪瑞琴攝)

  • 鵝肉下水料,配薑絲很爽口。 (記者洪瑞琴攝)

    鵝肉下水料,配薑絲很爽口。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知名老店「阿國鵝肉店」的長子李文延,最近另起爐灶在中華西路附近開店,高調取名「鵝國」,就是不怕老饕吃不到鵝肉,連慕名而來的北部客人都大嘆︰「台南不是鵝產地,還可以吃到鵝肉!」

李文延表示,雖然目前供應量比較回穩,市場需求仍是「奇貨可居」、供不應求,成本約比往年提高三分之二,現在還能撐下來的鵝肉店,其實都不容易,因為與鵝隻產地供應戶長期合作建立交情,即使貨源再缺,供應農戶也會設法優先調度,保證有鵝肉可賣。

畢竟擋不住油電物料成本飆升趨勢,原本一份鵝肉二百五十元,調高至三百元,但並未嚇跑老饕,因為白飯、筍絲湯都免費「呷免驚」,比起一般店家,實在有夠「博感情」,提供客人美食小確幸。

第三代李冠廷被喻為「鵝肉王子」,還榮獲今年模範勞工,憑藉餐飲界服務經歷,增添多樣菜色,加上店裡新添生力軍,大多是年輕新手爸爸,共同打拚顧家庭,忙碌生意也成了庶民生活寫照。

鵝國鵝肉(原阿國鵝肉)

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271號
16:00-01:0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禮拜一公休)
06-291879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