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走味? 創意餐飲取代傳統小吃店 吸引觀光­客大排長龍

到台南玩,過去大家印象是一定要品嚐在地的傳統小吃,但現在,不少標榜創意的餐飲,像­是小鮮肉奶茶、冰淇淋、日式拉麵等等,因為口味創新,或是店面富有創意,常常吸引觀光­客大排長龍朝聖,外地餐飲紛紛進駐府城,在地的台南人說,台南都不像台南了。

錯開觀光人潮 隱藏版美食府城人限定

雖然觀光客都靠網路或看美食節目搜尋台南小吃,而且近年來也有不少創意美食崛起,但在­台南人眼中,還有有許多私藏美食,像是中山路一間70年的鴨肉冬粉店,因為不做假日生­意,所以幾乎都是在地客光顧,另外民權路上的50年糖水舖,也是台南人記憶中的專屬消­暑良方。

台南‧中西區 竹記鴨肉專賣店 60年老店 讓人上癮的好滋味

大批觀光客湧入 她感嘆台南不再是台南了

20160613 你喜歡去台南嗎?但你規劃的行程是知名的餐廳,還是小巷尋幽探老店呢?一名台南人說出她的心聲!

 

台南市「花園夜市」入夜後一片燈火通明,湧入大批人潮。資料照片

該名女網友在網站Dcard發文「台南不再像是台南了,有人有同感嗎?」她無奈地指出,過去觀光客到台南是為了巷弄內便宜又好吃的美食,但現在不一樣了,「台南現在愈來愈多創意飲品與新奇的食物,但那些不就是原本普通到不行的食物換個新的包裝手法,再打上比一般行情貴更多的價錢賣給顧客,重點是吃起來就很普通啊!」

她提出疑惑「是真的有『我來台南,我就是要吃到當地美食』這樣的熱忱才去排隊的,還是就只是為了想拍照打卡才去?」「那還有人記得純樸古早的台南嗎?有人還記得棺材板、蚵仔煎嗎?還有人記得那些傳統美食嗎?」

女網友的心聲獲得不少網友的迴響「沒辦法了,巷弄美食也一間一間消失」、「原po說出心聲啊!連假人超級多,好不容易回家想逛逛都塞車,變得我都不認識了」、「我台南人,完全沒興趣追什麼奶茶,就是換一個容器而已咩」、「覺得現在一堆人去景點、餐廳,都只是為了打卡拍照跟風,商人也樂的跟上這股風潮賺錢!」原PO也回應「超傻眼的啊!販賣機的奶茶就讓我很無言了。國華街現在人多到炸,賣一堆奇怪的東西,我不知道多久沒去了。」

有網友認同地回應「我是在很納悶,為什麼這些人不把臺南傳統美食作創新改良,而要創造一些一點都沒有地方特色的觀光食物, 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的食物取代性很高嗎?甚至還有抄襲國外的產品也好意思拿出來賣」原PO也說「真的,一間比一間還離譜,賣的全都是相似的東西,不外乎最多的就是飲料,不懂飲料跟台南有啥關係==然後看觀光客買單就繼續改良,傳統美食根本逐漸沒落,不再有年輕人願意將創意用在傳統美食上,希望以後大街小巷不要都被這種食物佔據。」但也有網友認為,不只台南,宜蘭也遇到這問題。(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