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貨二周年慶特展 「鳥瞰」摩登年代

2016/6/14-8/31

林百貨再開幕兩週年-全城歡慶、摩登再現
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合力推出暑期特展
邀您一同-「鳥瞰」摩登年代

13418723_869415459854346_4271382857567030777_n.jpg  

自1932年開幕闊別八十多年後,在2014年六月十四日林百貨正式由委外的高青時尚公司邀請昔日林百貨的後代林千惠子女士(創辦人林方一先生二媳婦),及原建築師梅澤捨次郎孫子吉浦基紀先生等人的見證下歡喜開幕,至今滿兩年,兩年來林百貨幾乎已經成為國內外觀光客來到台南必訪的熱門景點,同時經營團隊也致力於打造林百貨與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再開幕兩週年林百貨同樣地從過去的歷史中尋找故事,希望建構林百貨與不同世代的記憶聯繫。

為歡度在開幕兩週年,林百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共同推出特展、另有人文專題講座、會員珍藏卡,並展出潘元石老師所珍藏的日治時期林百貨的展示人形娃娃。

林百貨以大時代,老百貨,小故事為主軸發展,特別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合作,推出「鳥瞰」摩登年代-國立臺灣圖書館+林百貨特展,展出1930年代的台灣公論所出版的一系列台灣觀點美學的鳥瞰圖,其中包含了末廣町鳥瞰,另外有林百貨珍貴的文件:紀錄有林百貨及末廣町設計圖的〈台灣建築會誌〉,及〈林方一君追想錄〉兩份珍貴的文獻,並配合展覽推出親子拓印活動。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