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火日式拉麵台南店 Santouka Taiwan,日本原汁原味拉麵~還有府城限定鮭魚刺身飯定食&迷你飯組合!

山頭火日式拉麵是在西元1988年,由畠中仁先生於日本北海道旭川所創立,2012年登陸台灣,6/27開幕,位在大遠百6樓的台南店是台灣第5號店,也是台中以南第一間,座位數有68位。台南目前的日本連鎖拉麵品牌,有花月嵐、一風堂、梅光軒跟麵屋武藏。

1.JPG
雖然是第一天試賣,可是店外沒有許多人潮,小編想是完整度還沒有非常足夠,所以許多東西還沒有供應,等正式開幕時才會有。

4.JPG

因為到達的時候,我們人數還沒齊全,所以先在侯位區等,跟服務員小聊了一下,北部三家分店都位於Sogo百貨內,品牌想要南下發展時選擇臺南大遠百,是因為台中的大遠百也有非常棒的表現,所以南下後臺南成為第一個南台灣出發點。

鎮店端景「丼鉢竹牆」,非常的有特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山頭火拉麵另一側的座位是有窗外view的喔,6樓雖然不高但窗外是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及操場。

00001923.JPG2.JPG

店內裝潢非常雅緻,濃濃的日式和木風味,不管在裝潢上,還是動向安排,都感受得到用心。光線的設置還有色彩的調配,讓人覺得心情很溫暖舒適,食慾也緩緩的高漲了起來(這什麼心裡作用😂) 店內的設計跟擺設都是有特色跟設計感的。

5(有view).JPG

乾淨整潔給一百分,廚房是吧台設計,可以看到廚師在裡頭料理,環境狀態都非常衛生。服務態度非常好,態度親切,上餐點速度也非常快。

5.JPG

晚餐

21.JPG22.JPG

餐點部份,下午五點後,才開始有沾麵,我們很幸運在晚餐時間用餐,所以有吃到沾麵(Yeah) 沾麵的麵條跟其它拉麵不一樣,比較Q彈有勁道,小編個人比較喜歡,而且比較有飽足感,雖然沾麵的醬汁可能對部分人來說會有點鹹,但是它是沾麵嘛~沾!麵!(夠了大家都知道不用重複😂)醬汁不夠有味道,麵就會沒味道,所以是可以被接受的。

27.JPG

另外點了鹽味拉麵,就是原味拉麵的意思,湯頭還是有點偏鹹,但味道有點甜鹹甜鹹的,可以試試看,原味總是不敗嘛。

26.JPG

最後是套餐的部份,特選豬頰肉拉麵。如果比較餓,或是想要搭配其它單點的人,很推薦這個點餐方式喔!一碗拉麵(口味可以自己選擇)然後會有可以選擇搭配的一樣小菜。

25.JPG

我選的是醬油口味拉麵,味道真的很道地,雖然頗鹹,可是不會有化學的感覺,可以感受到好的醬油。
接下來麻煩掌聲舖紅毯,大推必點的,就是它!!豬!頰!肉!

24.JPG

肉質軟軟嫩嫩的,還有一層皮(不吃肥肉的人要考慮一下喔)但是料理上把油膩感去掉很多,味道也很適中,就是那種會在口裡化開的感覺(旋轉),搭配蔥非常清爽。雖然是冷盤但是小編真的很喜歡(愛心眼)。

如上面提到的,餐點很多都還沒齊全,單點部份只有煎餃可以選擇,而且表現的還平平(小聲一點啦)味道是清淡健康的,跟小編之前去日本旅遊時,吃到拉麵店的煎餃真的很像,所以應該是小編個人口味問題🤔日本人都很喜歡。

28.JPG  

份量的問題,中碗就是一般常見拉麵,大碗就是有兩團麵,對女生來說大碗會可能會太多,店外就有很精緻的餐點模型,還可以看到小中大碗的容量喔!大家都可以先參考看看喔!

服務員有特別說,他們每一道餐點都是跟照片模型上一模一樣,這是他們的堅持跟對顧客的承諾。送上來的餐點,相似度也真的很高:)有點偏鹹的湯頭,在詢問店家後,說是總店要求,要求全球湯頭統一,都是用北海道湯頭,要帶來日本當地拉麵的風味。

辣味噌拉麵,極濃湯頭裡再加入辣味噌,那種勁道更為濃烈。

00001920.JPG00001921.JPG  

日式豬肉包定食$350,可選一碗拉麵(換中大碗要加價),再加一顆肉包,肉包問了服務生表示是台灣製造但是配方是由日方提供,值得一提的是~這道日式豬肉包拉麵是「府城獨有」,湯頭小編點了醬油。

00001922.JPG  

價格偏中上,學生可能會荷包有點難過,但是,如果想要嘗試道地的日本拉麵,真的可以來試試看。記得兩天後再去吃啦,然後跟小編說,八田與一那個好不好吃?

其實連鎖餐廳,總是會多了商業化的色彩,但是山頭火,讓小編看到了用心跟堅持,它們是有目標的。
要做「日本的」拉麵,這樣的起點,他們不鬆懈的努力著。拉麵的風味,日本的精神。

p.s.開幕有送和葉扇當贈品喔,煽起來真的涼,也不是那種軟軟的很贈品的扇子,真的太適合這個熱到融化的天氣了啦~~~

92.JPG

價目表&消費明細

IMG_1778.JPGm.JPGm2.JPGm3.JPGm4.JPGm5.JPG           

圖文by 修小編 

廣告插播👉台南美食賓果遊~留言按讚及分享貼文就可抽iPhone 6S 64G~活動頁面 (https://goo.gl/BUxeNR)        


山頭火拉麵台南店 台南大遠百店6/27開幕
2016年06月16日 

ETtoday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拉麵於於2012年登陸台灣,目前台北有3家店、台中1家店,而最新的消息是,山頭火即將前進台南展店,地點是在台南大遠百(成功店)6樓,預計開幕時間是6月27日。

來自日本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於1988年成立,並於2012年登陸台灣,目前於日本全國和全球有超過51家分店。山頭火湯頭特色是以豬骨、蔬菜和魚乾熬煮而成的濃郁的乳白色湯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店已停業)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6-06-28-1940//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10號 大遠百6樓
電話:06-2005877
營業時間:11:00-22:00
消費時間:2016.06

臉書:Santouka Taiwan 山頭火 台灣

(上述資訊、價目表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版本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