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識私藏」識酒、藏酒、喝咖啡好所在 ​~全世界只有兩台的VBM義式咖啡機

CDNS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2016-08-12
00002143.JPG        
酒識私藏的酒品陳列。

台南市要找個有私人會所FU、環境優雅、安靜不複雜、消費可高可低的「酒藏」並不多,7月甫在永福路二段重新開幕的「酒識私藏」是最佳選擇。全館以日本檜木為裝潢主軸,連酒住的「房間」都以日本檜木打造,難怪網路有人感慨地說: 酒住的地方都比我好!

「酒識私藏」營業四年餘,今年7月7日由紅酒收藏家何鼎智接手,他花了三百萬元重新設計裝修,百餘坪空間,規畫教學品嚐區、展示區、還有一個酒的「飯店」-出租的酒窖,共有64間恆溫在13 至14度的「套房」,每間套房可「住」192瓶紅酒,滿足家裡擁有數百瓶紅酒、卻苦無足夠恆溫酒窖可存放的收藏家。

這家店共有350款酒,總數維持在二、三千瓶之間,光架上陳列的香檳就有54種之多,號稱台南「香檳壬」,最貴的KRUG 1996年「黑武士」(d’Ambonnay),國際價格每瓶7萬5000元,號稱全世界最貴的香檳,該店賣價只要6萬5000元,仍不乏買主,可見台南愛酒人士的消實實力。

紅酒以法國勃根地產紅酒為主,兼有西班牙和少數新世界的酒,也可買到日本清酒。

1470995850298745.jpg

↑(左)售價65000元的KRUG1996年黑武士。(右)有售價800元的法國羅亞爾河紅酒。

一般人會認為有私人會所性質的店家消費都很高,何鼎智表示,這個場所主要目的在推廣和教學,所以紅酒價格從平易近人的羅亞爾河MOSSE每瓶800元到15萬元1瓶的紅酒,RANGE很大,夜晚時段三五好友想小酌,可先行打電話預約,花個800元點一瓶MOSSE,再叫幾盤沙拉米、鴨胸肉和仿西班牙伊比利的生火腿配酒,千把塊的消費,一樣可喝得很盡興。更可包場,場地費五千元,酒品另計,可容納二、三十人一起品酒同樂。

1470995777370077.jpg

↑有私人會所FU的私密品酒空間。

而該店為入門的愛好者精選二十支售價在800至2000元之間的推薦款紅酒,何鼎智強調,每支酒的CP 值都很高,且保證不會有「地雷」。喜歡喝香檳的人,「酒識私藏」的香檳每瓶1800元起,大家消費得起。

1470995682240065.jpg

↑二十支推薦酒。

何鼎智表示,他從來不想把這家店經營成大眾化酒館,而是一個紅酒通路,以辦品酒會和紅酒教育推廣活動為主,教導大家認識紅酒、並懂得品嚐紅酒。8月19日就有一場紅酒教育課,上課兼品酒,上完課就可認識歐、美、澳洲主要產區的五款紅酒,報名費都設定在1200元至1500元之間,非常物超所值。

「酒識私藏」店址在台南市永福路二段116號地下室
營業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10時,周五、六延長至晚上12時
電話:0953339888(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紅酒鐵粉何鼎智的紅酒哲學

一位36歲的年輕人,就因大學時代被千變萬化的紅酒香所吸引,從此深陷於紅酒的世界,不可自拔。他甚至說服父親讓他嚐試做紅酒生意,家人同意了,他目前仍是「半工半酒」-早上7點就到父親的塑膠工廠報到工作,午後才能回到他專屬的酒窖,沈膩於紅酒的世界,目前已成為國內小有名氣的紅酒通路商。

台南市新興的品酒好所在「酒識私藏」店東何鼎智認為台南市不缺賣紅酒的店,但他更傾向於傾聽客人的聲音,比如初入門的人缺乏指引,此時店家推薦酒很重要,酒不一定要很貴,價格、品質或好不好喝,絕對不會和價格畫上等號。所以他都用一種交朋友的心情去面對客人,有時這樣的效果反而更好。

七年級生就有收藏二、三千紅酒的實力,他強調,每一瓶酒都是他用賺的錢買回來的,所以他的積蓄就是那一瓶瓶、一箱箱的紅酒和香檳,那天要結婚了,排場不見得豪華,但喜宴上的紅酒一定豪氣。

他不喜歡店裡有一堆客人,卻喜歡喜愛紅酒的同好前來串門子,聊酒經。初入門的人,他會從搖杯、聞香到捲舌品酒的「三部曲」開始調教,說來簡單,其實還是要學習的。

1470997231180583.jpg

紅酒入門→1→2→3。

他又很挑客人,曾有已喝得搖搖幌幌的客人進來喧鬧,被他連人帶錢請了出去。他喜歡有品味的客人,不是有錢卻沒品的客人。來店不喝酒的以,店裡有一台售價30萬元的 VBM拉霸式咖啡機,全世界就只有二台,讓客人也可點用莊園義式咖啡或手沖咖啡。台南市不止只有喧鬧吵嘈的PUB和夜店可去,喜歡安靜不受干擾、單單純純喝個紅酒的人,來酒識私藏就對了。

1470997015960803.jpg

↑全世界只有兩台的VBM義式咖啡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