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青必逛老屋刨冰店!日系風格冰品「台南 Kokoni Kakigori」

Ici 系列從 Ici、Kokoni、Kokoni Green 到最新的 Kokoni Kakigori,每年推出一間作品,每間店都是臉書、IG 上的打卡熱點,老闆對細節和精神的堅持,加上營運和人事管理等,相信那種壓力外人是難以想像的。

00000050.JPG

第四間店 Kakigori 位在第二間店 Kokoni 的隔壁~沒錯!就是隔壁,Kokoni 當初進駐新美街巷弄時,周邊還沒有如今的這些文青小店、民宿、藝廊咖啡館、、冰淇淋…等聚集,現在因為不定期舉辦的米街市集,聚攏了許多人潮,儼然成為另一個散步街區。

跟 Kokoni Café 同樣時期的房子,最早期是同屋主,後來分售,因為老闆習慣先租房子再思考要賣什麼,所以租下後花了一年時間慢慢構思,從風格到餐點,中間還多次到日本實地考察後才定調。

40.JPG

一樓推開拉門後可以一覽全貌,陳舊班駁的壁面是最美的時光刻痕。

41.JPG

走上通往二樓的磨石子樓梯後,視野會豁然開朗,租下房子時,前手就已經把室內隔間都拆除了。

00000064.JPG31.JPG33.JPG35.JPG

下午時刻,陽光照進了室內,在木地板上形成了層次陰影,沒有遮斷的空間是一幕有生活感的場景。

00000055.JPG00000058.JPG

大面積窗戶的運用,也是 Ici 的系列特色,二樓的窗邊用餐區,可以看到對面的老房子,因為街道不寬,彷彿觸手可及,正對面是間還有營業的超復古老式理髮廳~斜對面則是非常華麗的赤崁壐樓(原東亞皮件)。

00000080.JPG 

Kakigori 的餐點,主攻的是「刨冰」,一樣經過多次的嘗試、試作後,才推出正式作品,除了幾款固定的冰品,還有依季節推出的限定冰品,像是草莓冰、芒果冰等,保證讓人期待!

薑汁番茄蜜餞冰

1.JPG

相信台南人對老冰果室的蕃茄切盤、砂糖薑汁蘸醬一定不陌生,現在有了新吃法,加了薑汁,還有切細的片片蜜餞,每口冰吃起來都有傳統切盤那種讓人懷念的味道。

4.JPG 

奇異果優格冰

7.JPG5.JPG

葡萄優格冰

00000076.JPG

抹茶檸檬冰

17362672_10158225354795018_4418273890781889577_n  

二樓中間長桌旁的蕨類是「芒萁」,姿態張揚的盤據在桌面,綠色替老房子增添了許多生氣。 

00000079.JPG

將台灣水果結合日系風格冰品的作法,是一種新嘗試,也與隔壁同系列的咖啡館有了區隔,而且用料不手軟,奇異果、葡萄的用量相當多,完全天然,不用人工添加物也是老闆一貫以來的經營哲學,另外附上一小碟店家自製的手工白玉,做法和口感與台式傳統湯圓有些許不同,原料一樣都是糯米,但因米性不同的關係,日式的白玉湯圓會比較軟黏、耐嚼,可以單吃或加進冰裏面享用。

黑糖黃豆粉白玉冰

黑糖的甘甜韻味與黃豆粉氣味非常合拍,冰品都會另附上一杯日本帶回來的京番茶,可以在吃完冰後細細品味它濃郁迷人的高雅茶香;這碗冰附的是 Q 軟不黏牙的日式蕨餅。

00000078.JPG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店內用的餐具,是有百多年歷史,來自日北美濃地區的陶器品牌 Blut’s 的六魯(Rokuro,ろくろ)粉引花盤,粉引是朝鮮傳入日本的製陶技術,又稱「粉吹」,陶藝家將薄白土製成的釉料燒結在器具上,就像將白色粉末吹散覆蓋在其陶器,創造出一種素雅潔淨的簡約風格。陶器質樸的簡單線條,與顏色豐富的冰品成為對比,相當有美感。

3.JPG00000075.JPG 

抹茶蛋糕

00000072.JPG

銅鑼燒

銅鑼燒一份兩個,如果是兩個人一起來,其實可以點一份來共享,裏面包的是玉子燒,可以在吃冰間舒緩一下口腔,而且不用擔心刨冰融化的太快,因為室內的冷氣要夠大、夠涼,這也是 Ici 的核心精神!

50.JPG

兩個銅鑼燒,兩種口味,一個是抹茶玉子燒,另一個是原味玉子燒。

51.JPG    

跟幾個友人來這裏吃冰,邊閒聊城市、街區發展和人生近況,各點了一碗冰品,再彼此分享,就像回到童年時的快樂,暫且拋下所有惱人俗事,是這一週最棒的時光。

00000070.JPG00000081.JPG

Kokoni Kakigori

Kokoni Kakigori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電話:06 – 2215055

營業時間:12:00 – 19: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