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采罐噪咖|近南紡夢時代|餐酒館|特色台菜|西式料理|台灣艾爾|啤酒|比利時啤酒|牛小排|砌黃金洋蔥磚|玉米烤豬Pizza|無酒精氣泡飲,朋友、同事、家庭聚餐、晚餐的好所在

良酒、美食,只要你再自備一些故事,三五好友,甚至一家人,將整個晚上都泡在這裡都不嫌奢侈,位於東區南紡夢時代附近的「采罐噪咖」餐酒館,就是這麼一個完美的地方。

店內提供多種酒類(美國、比利時、台灣)、無酒精的氣泡飲;以及台菜、美式點心,可以純喝酒、也可以是正餐,加上無菸環境,未成年的小朋友也很適合。

不同其他餐酒館,這裡下午六點即開始營業,適合下班後來此聚餐,當天店裡就有幾組家庭來晚餐,有著一般家庭"噪咖"的氛圍。

閒聊中發現采罐噪咖是三位南科的工程師同事開的,因為下班後喜歡吃吃喝喝,相較於工程師的生活,仨人更喜歡在餐桌上杯酒話人生,因而興起開店的念頭。

「采罐」台語的意思是「一人乾一瓶」,比乾杯還厲害;而「噪咖」也是台語,廚房之意。

而店家給了這四個字不同的意義,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店家的FB粉絲專頁去看看。

IMG_3895.JPG

充滿台味的店名,店家外觀卻以年輕元素為主,或許代表了新舊交融與文化傳承的意涵吧?

IMG_3903.JPG

店內十分明亮簡潔,裝潢走工業風,是年輕人喜愛的風格,木質餐桌則讓店裡多了好幾分溫馨感,也因如此,比起坊間餐酒館,采罐噪咖讓人覺得特別沒有距離感。

IMG_3911.JPG

入門就能看到整櫃的酒品,主要來自比利時、美國與台灣,種類可分為三類:麥味輕啤酒、風味酒與黑啤酒,不太懂酒的朋友也沒關係,店員總能找到一支適合你的酒。

IMG_3881.JPG

座位有吧檯、四人方桌與圓桌,不論想自己靜靜、朋友小聚,或是家庭聚餐都可以。

IMG_3889.JPG

IMG_3916.JPG

IMG_3928.JPG

小菜三拼

有毛豆、涼拌雲耳與漬番茄,格外特別的是漬番茄,酸甜口感很開胃,食用時須小心番茄可能"爆漿"。

IMG_3965.JPG

日式炸豆腐

剛上桌時,因熱氣上升而不斷飄舞的柴魚片相當吸睛,豆腐外酥內嫩、絲毫不油,上頭的海苔粉讓味道多了一分層次。

IMG_3972 日式炸豆腐-2.jpg

IMG_3987.JPG

焗烤薯條

起士撒得豪邁,讓人吃得過癮,每根薯條都沾上了足量的起士,建議盡快食用,才能享受到牽絲的爽感。

IMG_3979 焗烤薯條-2.jpg

IMG_3994-2.jpg

馬札瑞拉蔥油餅

台灣小吃蔥油餅包裹了馬札瑞拉起士,不只會牽絲,更會爆漿,鹹香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地送入口,上頭則灑了洋香菜來妝點,提味又美觀。

IMG_3996 馬札瑞拉蔥油餅.JPG

IMG_4001.JPG

IMG_4069-2.jpg

韓式辣醬雞丁

大小剛好一口的無骨雞腿塊,懶人一定愛!辣度適中,應該是小孩子也能接受的辣度,辣醬調味比例很棒,與雞肉的肉汁互不搶戲,很讓人上癮,會附上一小碟醃蘿蔔來中和味道

IMG_4008.JPG

IMG_4012.JPG

滷肉香菇飯

加入香菇的肉臊,有特別的清香甜味,採用瘦肉,怕吃肥肉的人毋須擔心

IMG_4031 滷肉香菇飯.JPG

帶骨牛小排(新品)

相當軟嫩的牛小排,不會太老,油花豐富,可搭配蒜片一同食用,越嚼越香

IMG_4054.JPG

玉米烤豬pizza

餅皮烤得相當脆;上頭撒了洋菇、玉米、烤豬肉與大量起士 。

IMG_4058.JPG

IMG_4062-2.jpg

砌黃金洋蔥磚

店內的招牌菜!特別且費工,以一圈一圈的炸洋蔥圈來砌成磚,表皮炸得酥脆,又保留了洋蔥的鮮甜,據說是老闆在打工期間,所學到的功夫菜,非常推薦點來嚐嚐,吃的時候就盡情地用手扒吧!

一夥人一邊分食各種台式、美式甚至韓式料理、一邊大口配著啤酒,無拘無束的放鬆氣氛令人陶醉

IMG_4085 砌黃金洋蔥磚.JPG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酒品試喝(由左到右分別是小麥、蜜桃與櫻桃啤酒),店內酒品可供試喝,而試喝杯就是這麼大杯、非常豪邁~

酒品的點法,可以直接到酒櫃挑,也可以直接向店員點餐

IMG_3940.JPG

接骨木玫瑰(氣泡飲)

相當漂亮的氣泡飲,因不含酒精,未成年也可飲用,接骨木(就是哈利波特手上那根魔杖)嚐起來很像荔枝,酸甜滋味伴隨著氣泡飲的衝擊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

IMG_3945-2.jpg

店家特別介紹氣泡飲所使用的糖漿是來自法國,氣泡水則是向可口可樂公司進口每杯氣泡飲都是現場依比例調製,每杯都是獨一無二,私心推薦!

用餐當天,一群人在酒酣耳熱之下,不知不覺中就開了八支酒!以下為各位一一介紹。 (店家會提供冰鎮過的玻璃杯,以維持口感)

柚香啤酒(原產地:台灣)
酒體輕盈的淡艾爾啤酒,選用了台南麻豆文旦來融入酒液,柚子的果香淡淡的,但會縈繞於口中一段時間,相當順口好喝。

IMG_4070 柚香啤酒-2.jpg

P.S. 台灣艾爾啤酒常以台南在地的素材來釀酒,例如桂圓黑啤酒、咖啡啤酒,甚至地瓜啤酒,十足地愛台灣!

猴子飛行員 x 香蕉啤酒(原產地:台灣)
同樣為台灣在地的酒廠-北台灣麥酒生產的風味啤酒,是與台灣在地樂團「猴子飛行員」合作所推出的聯名酒款,入口時伴隨著香蕉清香,喉韻縈繞。
IMG_4079-2.jpg

香蕉啤酒.jpg

櫻桃啤酒(原產地:比利時)


來自比利時的風味酒,酒體呈現粉紅色,有著強烈的櫻桃甜香,清甜與爽口的口感,是女生會喜歡的酒。

IMG_4126 櫻桃啤酒.JPG

IMG_4139.JPG

富樂英倫經典啤酒LONDON PRIDE金典款 (原產地:英國)


英國銷售第一、非常暢銷而有名的酒,麥芽風味十分濃郁,想嘗試英國酒的人可以選擇這支。
IMG_4163 英國啤酒-2.jpg

咖啡啤酒 (原產地:台灣)


同樣出自台灣艾爾啤酒,採用哥倫比亞的深烘咖啡豆,以冰滴咖啡的萃取方式,將咖啡融入酒體,入口後可以感受到咖啡特有的炭燒風味,相當特別。

IMG_4180 咖啡啤酒.JPG

Row Hard Rootbeer麥根沙士啤酒 (原產地:美國)


喝起來跟麥根沙士幾乎一模一樣的啤酒,口感偏甜,真的很像在喝沙士,但酒精濃度不低(6.7%),很容易不小心飲用過量。
IMG_4213 麥根沙士.JPG

IMG_4232.JPG

可可噴泉-可可波特啤酒(原產地:台灣)


不同於坊間都是用熟可可,這款出自於獨立精釀的可可啤酒,採用的是生可可,生可可因為是採用低溫自然烘乾,製程較長,但完整地保留了營養成份,可可淡淡的苦味與酒花的苦味相互映襯,值得細細品嚐。

IMG_4246.JPG

Dorado – 鬼頭刀雙倍IPA (原產地:美國)

IMG_4254 鬼頭刀.JPG

美國酒因加入的酒花通常較多,因此大多都比較苦,這款西瓜鬼頭刀是我們當天最苦的一支,酒花的香氣相當重,雖然苦,但不澀,淡淡的西瓜香氣會漸漸與啤酒一同回甘,餘韻十足,吃得了苦的朋友肯定要試試

IMG_4173.JPG

IMG_4278.JPG

吃到最後,大家都有點微醺,你的故事說完後換我;我的故事原來他也曾經有過,快樂的、傷心的,說出來都會更舒服一些。

從我們上門到離開,中途來來去去許多組客人,每桌氣氛都很熱鬧,但店內仍算安靜,可見大家都很自律地控制音量,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飲酒,互吐心聲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以下附上Menu給各位參考。

相片 2017-6-28 下午6 32 43.jpg

采罐噪咖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448-8號

電話:06-208-5978

營業時間:18:00-02:00 (無菸餐廳)

公休日: 每週一

消費時間:2017.06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