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平價火鍋推薦,輕工業風「就愛這鍋」麻辣鍋,中午開到深夜的暖心鍋物~

隨著冬天越來越近、天氣漸漸變得比較涼,這時候當然就要吃火鍋,給自己暖身又暖心啊~北門路上的「就愛這鍋」麻辣鍋,親民的平價,卻可以享受到嚴選的食材,而且從中午開到深夜,不論午餐、晚餐、宵夜,都能來聚餐、用餐!

「就愛這鍋」位於車水馬龍的北門路,靠近東門圓環這一邊,因為就在火車站、新光三越、Focus 等逛街熱點的附近,所以還滿適合逛到肚子餓的時候,前往用餐的~XD

走進店裏,用餐空間的灰色系牆面搭配黑色系的燈飾,有股輕工業風的氛圍,而大面積的落地窗,讓環境的採光非常棒。

另外店家巧妙的運用植栽、粉色的磁磚、還有鮮紅色的椅子,在各個角落點綴、佈置,這讓整個空間更活潑、舒適~

看完環境就馬上先來點餐吧~「就愛這鍋」共有五種湯底、十二種主食,和近50種不同的火鍋料、配菜、副食。點餐的方式也滿簡單的,只要看著菜單,依序選擇湯底、主食,再做加點就可以了!

吃火鍋怎麼能夠沒有沾醬呢?點完餐在等待餐點送上桌的同時,可以先到自助區調一份自己專屬的沾醬,再倒杯飲料。

就愛這鍋的調味料選項還滿豐富的,包括沙茶醬、醬油、辣椒、蒜末、蔥花、洋蔥和醋等等,而小編個人最喜歡的組合,就是沙茶醬,再加點辣椒和醋,再另外裝一碟蔥花和蒜末!XD

飲料的部分,有冬瓜檸檬和古早味紅茶兩種選擇,不喝含糖飲料的話,旁邊另外有一壺檸檬水。

隨著天氣漸漸變涼爽,小編便趁著連假,揪朋友一起來吃火鍋、順便幫他慶生,我們兩個人各點一份火鍋以外,還另外加點一份浮誇的「龍蝦享饗海鮮拼盤」來慶祝,現在回頭看這整桌滿滿的,突然覺得我們有點太會吃了。XD

鴛鴦鍋

小編點的是鴛鴦鍋,選擇的湯頭是上湯龍骨鍋和四川麻辣鍋,搭配的主餐則是霜降牛肉,這個紅白相間的配色,實在讓人看著就食指大動啊~

麻辣鍋是「就愛這鍋」這招牌,湯底本身就有附一些豆腐和鴨血,而且份量還不少,小編認為滿划算的,愛吃辣的人點它就對了!

小編淺嚐了龍骨湯的湯頭,這是用大骨、雞骨慢熬出來的湯頭,所以風味非常清爽、甘甜;不過小編另外加購了一瓶「高大鮮乳」,加進火鍋裏,讓湯頭多了鮮奶的濃醇乳香和甜味,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味~

霜降牛

這盤美國 Prime 等級的霜降牛肉,有足足8oz 的份量(另外有 5oz 和 12oz 可選擇),油花均勻的分佈在每塊肉片裏,看著就非常誘人,馬上涮一片來嚐嚐!

霜降牛只要在滾燙的火鍋裏,輕涮五到十秒鐘就可以享用了~輕薄的霜降牛口感軟嫩,表層因為沾附著麻辣鍋的湯頭,鹹香夠味,咀嚼時牛肉濃郁的香氣,會慢慢在嘴裏漫開,非常滿足~XD

蔬菜盤

在越來越重視健康養身、飲食均衡的現在,「就愛這鍋」的蔬菜盤是以時蔬為主,搭配少量的火鍋料,品項還滿多元的,蔬菜類有高麗菜、青江菜、杏鮑菇、金針菇、玉米、木耳等,火鍋料則有蟹味棒、蛋餃和米血等。

龍蝦享饗海鮮拼盤

登登~雖然小編已經有整整一盤的霜降牛肉,不過既然是難得來幫朋友慶生,再合點一份浮誇的海鮮拼盤,應該不為過吧?XD

大鮮蝦 / 海草蝦

把大鮮蝦和海草蝦一字排開,看起來超級療癒、超級滿足的~蝦肉吃起來的口感緊實、新鮮脆彈,而且鮮味十足~和小編一樣愛吃蝦的人一定要試試!

鱸魚

喜歡吃魚,卻不喜歡挑魚刺,那海鮮拼盤裏的鱸魚片,絕對很適合你~鱸魚片的肉質細緻、軟嫩,表層的魚皮,則帶有點彈性的,口感還滿有層次的,鮮度滿分。

帶殼鮑魚

用牛奶湯底煮的帶殼鮑魚,使它的鮮味得以更加凸顯,厚實的鮑魚吃起來Q彈脆口,還帶有一點嚼勁,海鮮控必點!

大蛤蠣

說到幫朋友慶生,只要是當月壽星到「就愛這鍋」用餐,就會贈送「4oz 肉盤或是鮮美大蛤蠣盤」二選一的好康,而身為海鮮控的我們選的則是後者。

新鮮的蛤蠣放進滾燙的湯頭裏,煮大約兩、三分鐘就全開了,蛤蠣的肉質飽滿、肥嫩,配上來自海洋的鮮鹹滋味,非常涮嘴!XD

順帶一提,「就愛這鍋」的副餐有白飯、冬粉,和需要10元加價購的科學麵,共三種選擇。用麻辣鍋煮的科學麵,吸附了適量的湯頭,鹹辣的滋味讓人吃得直冒汗、鼻水直流,不過卻相當過癮~

老甕酸菜鍋

朋友點的是老甕酸菜鍋,主餐則搭配梅花豬肉片,乍看之下有種在吃酸菜白肉鍋的錯覺!XD

台灣黑梅豬

黑梅豬的油花比較少,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脆彈、扎實,風味更加清爽、不容易膩口。

小編夾了兩片朋友的黑梅豬來嚐嚐,不論是用麻辣鍋、或是加了鮮奶的龍骨鍋,涮起來的滋味也都很不錯!

再沾一點調味料,沙茶和蔥花的香氣配上肉片,真的非常對味~XD

龍蝦

「就愛這鍋」的龍蝦是事先處理過的,把肉最多的身體部位分成三份,所以煮起來、吃起來都非常方便,小編個人覺得還滿貼心的;另外龍蝦頭裏,還藏著豐富的蝦膏和蝦黃,懂吃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龍蝦肉的口感細膩、厚實飽滿,而且風味甘甜又濃郁,每一口嚐起來都讓人覺得非常滿足~

干貝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 2S 生食級干貝,在滾水裏燙個30秒左右就可以起鍋啦~干貝的口感鮮甜軟嫩,在嘴巴裏咀嚼的同時,鮮味會在唇齒間慢慢綻放。

花枝

半透明狀的花枝,燙到變成白色的樣子就可以享用了,花枝嚐起來非常脆彈,還有一股細緻的鮮味,小編覺得用酸菜鍋和牛奶鍋煮起來,都滿對味的。

水果玉米 / 芋角貢丸 / 手工魚冊 / 櫛瓜

另外我們還點了水果玉米、芋角貢丸、手工魚冊和櫛瓜,其中小編最喜歡的就是芋角貢丸了,乍看之下跟普通的貢丸沒什麼不同,不過裏頭卻藏著綿綿鬆鬆的芋頭塊,濃郁的芋頭香氣搭配貢丸本身的鮮甜,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補充一下,「就愛這鍋」加湯是採自助式的,湯頭都放在稍早介紹過的自助區那邊~

用餐結束要結帳時,才發現之前在網路上看見的「匠辣香椒」辣椒醬在這裏有現場販售,小編之前嚐過幾次,不論用來拌麵、當做餃類的沾醬都很適合,愛吃辣的人可以順便帶幾罐回家。

隨著秋冬季的到來,天氣漸漸變得越來越涼,這時候到火鍋店用餐,不只可以飽餐一頓,還能暖暖身體、暖暖心~這次小編和朋友用餐下來,覺得不論在空間、環境,或是餐點的食材方面,都讓人覺得很可以、很滿足,推薦給愛吃火鍋的大家!

就愛這鍋

就愛這鍋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11:00 – 01:30

電話:06 – 223277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