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飲品推薦,文創聚落西竹圍之丘單純品好茶的-「有時甘杯」

台南有很多間頗有特色的咖啡館、飲料店,但如果說到單純以「品茶」為主題的茶館,數量絕對是屈指可數。原本位在五妃街的「有時甘杯」不久前搬到了東區的育樂街上,就在剛修復完的「廳長官邸」旁邊的新園區-西竹圍之丘。

育樂街靠近東寧路這邊,有幾棟兩層樓的房子,原本是台南一中的教師宿舍,經過重新修復後,變為營業場所了,目前已陸續進駐了幾間滿有質感的特色商家。

這個地方在委外經營後,外面設置了引導步道,還取了一個雅緻的別名「西竹圍之丘」,因為此處為小丘陵地,原本是舊府城內地勢最高的地方,就順勢以舊時的地名做為命名了。

鄰近育樂街馬路的第一棟,是由「俠客行文創」所經營的「圍讀咖啡」,除了咖啡以外,空間有過半的區域,是用來展售文創商品的。

空間裏沒有過多華麗、現代的裝潢,輕工業風的陳列架和掛燈,適度的保留著建築本身的格局和原貌。

經由樓梯走到二樓後,就是「有時甘杯」了,環境同樣讓人感到舒適,原本「有時甘杯」在五妃街的特色雲朵燈,也在此處的落地窗旁經典重現。

其實茶館是以店中店的方式,跟圍讀咖啡共生的,是十分有趣的經營方式,正因為如此,位子也是共用的,所以其實可以在二樓喝咖啡喔~

跟朋友來訪「有時甘杯」這天,午後下起一陣滂沱大雨,在雨勢漸歇後,天色也逐漸亮了起來。有時甘杯2.0最令人喜歡的地方,是老闆娘小蒨的茶室,搭了一個類似屋中屋概念的小房間,裏面自成一方天地,從窗外看過去,就是「廳長官邸」旁邊的綠地和大樹。

坐定後,跟朋友和老闆娘小蒨閒聊,即使搬到這裏,經營方式都跟有時甘杯1.0時一樣,可以先聞茶葉的乾香,或請小蒨介紹後,再挑選想喝的茶。

屏東滿州鄉海口村:港口茶

看到屏東海口茶還以為是看錯,沒想到是真的~這款茶算是台灣海拔最低、最南端的茶種,特色是茶香裏會帶有淡淡的海風鹹味,完全打破了我們原以為「茶葉都在高海拔」的迷思。

普薩的眼淚:茉莉花窨

雨天裏,剛沖好的一壺熱茶,在掀蓋時的茶香裏帶有一股清雅迷人的茉莉花香,

與已經是不惑之年的老友相聚,不用太多言語述說近況,一邊喝著茶,一邊聊著工作、人生和家庭,讓這壺茶竟也像陳年美酒般,越喝越有滋味。

洛神蘋果花茶

「有時甘杯」除了茶葉茶以外,還有幾款醃漬果物茶,品質也都很棒,喝起來微酸帶點甜,也頗討喜的,個人覺得,如果是三個人以上結伴來的話,可以點一壺不同的茶,用小杯來分享著喝。

「有時甘杯」的窗外,盡是一片綠意,週末的午後時光未必要是咖啡和甜點,坐在這舒適、愜意的環境裏,喝一杯自己喜歡的好茶,也是很棒的選擇。

有時甘杯

有時甘杯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201-3號

營業時間:13:00 – 18:00(週二、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