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特色咖啡館!成功大學旁的輕工業風咖啡、甜點店「喝起來 Bottoms Up」~

台南不乏由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甜點店,不過多數都藏身在巷弄裏,像這間「Bottoms Up」開在馬路上、規模比較大的,便相對少見。這裏提供各種單品咖啡、義式咖啡和甜點,二樓的桌面還能透視看見一樓的空間,非常特別,是個會讓人想待著享用下午茶的地方。

這間「喝起來 Bottoms Up」咖啡館,位於長榮路和大學路的交叉口附近,就在大學路的麥當勞、星巴克旁邊而已~

對這棟教會旁的五層樓建築,有印象時是王品集團的「聚‧北海道昆布鍋」,後來變成很有特色的 PIQ 選物店,接著是頗受好評的樂河親子咖啡屋,再之後就是現在的自家烘焙咖啡館了。

咖啡館使用了兩層樓,一樓主要是點餐的櫃台和咖啡吧檯,另一側的房間裏則有台烘豆機。

另外一樓靠小巷子的方向,有幾席靠窗的座位,坐在高腳椅上看著窗外的街景,配音樂、配咖啡,別有一番滋味~

主要的內用區是在二樓,沒想到平日的下午時段,也坐足了六、七成滿,看來有不少是附近的學生。

二樓的正中間,有一張非常巨大的共桌,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到一樓的景象,是相當有趣的設計!XD

個人最喜歡的地方,是二樓靠窗的座位,外面望去剛好是整片的綠蔭區,視覺感非常美~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很舒適,沒有過多的裝飾、裝潢,但就是一間可以讓人想待下來的咖啡館。

「喝起來 Bottoms Up」提供的飲料,有單品咖啡(淺焙、中焙)、義式咖啡、無咖啡因飲料(茶、氣泡飲)和酒精飲料等;吃的食物則有甜點(視當日提供而定)和點心(吐司、貝果)等。

點了一杯「哥斯大黎加-布蘭卡-奇里波山谷-里瓦斯人處理場-托雷斯莊園」的手沖咖啡,因為在咖啡單看了一會兒,決定選擇名字最長、感覺最厲害的來試試~XD

不過真正原因,是因為比較常喝淺焙豆,所以想試試看中焙豆的味道,喝了幾口發現水果風味的甜感相當明顯,比較沒有淺焙的酸韻,個人還滿喜歡的。

生巧克力蛋糕和莓果塔,兩款甜點也很有水準,生巧克力濃郁的香氣與口感,搭中焙咖啡相當適合;而莓果塔酸甜不膩口的滋味,也非常美味。

最後附上「喝起來 Bottoms Up」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小編個人認為以這邊的環境跟質感來說,咖啡、甜點的價格不算貴~

台南的中西區有不少藏身巷弄的老房子咖啡館,像「喝起來 Bottoms Up」這種規模比較大,各方面都到味的則相對少見,愛好咖啡的人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喝起來 Bottoms Up

喝起來地址 Bottoms Up: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131號

營業時間:平日 09:00 – 18:00 ; 週末 09:00 – 24:00(公休詳見粉絲專頁)

電話:0978 – 45421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