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午茶推薦~藏在國民路巷弄裏的森林系咖啡館「寧靜森林」

現在的人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在週末或者休假時,到咖啡廳享受愜意的時光再平常不過了。這間「寧靜森林」藏身在住宅區裏面,每週只營業四天!擺設、傢具有傳統的法式風情,而咖啡、甜點則帶有淡淡的歐風!

偶然發現了這間位在國民路附近,藏在巷弄內的咖啡館,從沒有來過這一帶,沒想到進去後,竟然發現別有洞天。棋盤格狀的老透天住宅群,有許多已改建,但仍有些維持原始的樣貌。

而「寧靜森林」就是其中一間,將老房子改建成咖啡館,保留了前院,但沒有搭建採光罩,種滿許多照顧良好的植栽,真的有股步入世外桃源的感覺。

室內的裝潢佈置,個人很喜歡~老家俱、木桌椅、大理石地板,很有傳統的法式風情,咖啡香與輕鬆愉快的 BGM 在空氣裏流動,感覺時光霎時就停留在此刻了。

在旁邊發現一組疑似早期戲院的骨董座椅。

說說這裏的餐點,飲料是咖啡,另外有提供各種甜點可以選擇,包刮可麗露、司康、達克瓦茲、巴斯克乳酪蛋糕等等的。

可麗露

精緻小巧的可麗露,帶有點蘭姆酒香,因為是現烤出爐的,可以感受到外皮的焦香脆口,內裏則很鬆軟,份量雖然不大,但會有一股飽足感。

巴斯克乳酪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是2019年很夯的一道甜點,這陣子不時看到臉書、IG 上都有人在分享。特色是烤到焦糖色的外層,但切開後,裏面仍是濃郁綿密的起士蛋糕。

小山園抹茶司康

另外再加點了一顆小山園抹茶司康,分量並不小,淋上鮮奶油和抹茶醬後,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茶香,甜而不膩,吃完實在很滿足。

菜單上的介紹算是滿詳盡的,包括使用的材料,和甜點本身的製作方法、口感,讓人看著腦袋中就很有畫面。

最後提醒大家,「寧靜森林」是採「預約制」的,店裏面只保留一桌開放現場候位,建議想前往的朋友,可以先透過粉絲專頁或是 IG 訂位,才不會撲空。

另外,店家也不提供 Wifi,而室內的收訊也不太好,所以來了,就盡情的享受在森林裏的時光吧!

寧靜森林

寧靜森林地址:台南市南區國民路217巷12弄13號

營業時間:13:00 – 18:00(週一至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