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網美甜點店、下午茶,極簡風的「Detail Dessert」藏身住宅區!

東區長東街的隱藏版甜點店、下午茶「Detial Dessert」非常低調,純白色的外觀看不見任何招牌,走過、路過、容易錯過。不過即使是平日下午,依舊有不少排隊等候美食的客人,店裏供應季節甜點、布丁、咖啡等,很適合週末來度過午後時光。

長東街這一帶比較少來,附近的比較明顯的地標,應該就屬崇德路的台南市立醫院,或是生產路上的台糖糖廠冰店~

甜點店 Detial Dessert 的店門面實在非常低調,完全看不到招牌或是寫著營業項目的直立式黑板,不知道的人走過去,應該會以為這只是一般的民居吧!

店家位置旁的巷子,通往一座籃球場和小公園,如果是騎機車前往的話建議可以停在這邊。

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看到接案設計的設計師 Samuel 的貼文,Samuel 在台南還有其他兩個商業空間,分別是「綠皮開心果」義式冰淇淋和跟「移動的鍋子」甜點店,另外屏東的「美菊麵店」也是他的設計案。

店裏有一貫 Samuel 的設計風格,簡約、乾淨、素雅,還有大幅留白的自然感設計,除了這面極簡的壓克力板以外,牆面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掛飾,給人的感覺非常清新、明亮,最重要的是…很好拍!XD

為了呼應整體的環境風格,就連店裏的音響都特別選用這種純白色、透明音箱的極簡風格~

整個用餐空間有約 20 個座位,即使藏身在非中西區熱門商業區的巷弄裏,平日下午仍然是幾乎滿座的狀態。

甜點櫃裏放著當日供應的甜點,總共有四款~飲品的部分則有咖啡、茶,和無咖啡因的飲料等選擇。

熱拿鐵

咖啡比預期的好喝很多,牛奶的風味與咖啡的香氣,不論是甜度、醇厚度都融合得很好~

秋季聖代

秋季聖代的主題,是當季產的柚子配上哈密瓜,第一球是柚子酒口味的 Sorbet(冰糕),而第二球則是冰淇淋,底層鋪著綠葡萄和柚子酒凍,再嵌上切片哈密瓜、檸檬片還有一片透明的糖片,視覺和味覺上的層次感都很豐富。

焦糖布丁

綿密細緻的口感,加上焦糖汁尾韻的微微苦味,苦甜交織中還有淡淡的蛋香,是滿好吃的一道甜點。

最後附上飲品的菜單給大家參考,甜點的話當天到店裏消費看甜點櫃裏的「當日供應」會必較準確。

個人很喜歡店內的風格,還有季節水果聖代的創作想法,如果有空來這一帶,想找間店坐坐、聊聊的話,這裏是個很推薦、很適合的場所。

Detail Dessert

Detail Dessert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東街42-1號

營業時間:14:00 – 18:00(公休日洽店家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