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歸仁美食推薦「家昌蔬菜排骨麵」吃蔬菜於無形~

歸仁市區這間以新鮮蔬菜製作麵條的「家昌蔬菜麵」是在地饕客、吃貨私藏的口袋名單,用波菜、紅蘿蔔製作成麵條,光是視覺上就讓人很好奇它的滋味。另外滷味的價格也很佛心,難怪用餐時段總是高朋滿座!XD

「家昌蔬菜麵」位於歸仁市區,中山路二段的全聯福利中心附近,店面在兩間相連的平房裏,右邊是料理的廚房區,左邊是內用的用餐區。

這間以賣「蔬菜麵」為招牌的麵店,具體開業幾年不知道,不過目前已經由第二代接手,是歸仁在地人私藏的愛店~

小編是週末晚上七點來用餐的,以晚餐而言時間比較偏晚,不過當時店裏仍然是滿座的狀態,由此可見他的魅力啦!XD

廚房區和用餐區的牆面,各貼了一張菜單,櫃台旁邊也有提供菜單可以點餐~他們的招牌是用新鮮蔬菜製作的「蔬菜麵」,會不定期更換食材,前段時間是紅色的紅蘿蔔麵,最近則在粉絲專業公告改成綠色的波菜麵。

廚房前端有一個滷味櫃,點餐後就可以拿盤子自行夾取,除了常見的滷味以外,還有一些蔬菜,像是青椒、空心菜等,由於站在內側會妨礙到工作人員的動線,小編只從外側簡單拍一張照片。

滷味出餐的速度滿快的,旁邊會直接貼著滷味的價格,用完餐結帳時工作人員會詢問,再一併報上就可以了~小編點了滷蛋、豬皮、豆皮、百頁、甜不辣,這樣才60元,算是滿平價、佛心的!

這次和朋友來用晚餐,兩個人各點了一碗麵,再共享一碗熱湯、一盤滷味~

蔬菜排骨麵(乾麵)

蔬菜排骨麵是「家昌蔬菜麵」的必點,鮮亮的綠色,上頭擺著三塊排骨還有幾葉小白菜,看著就讓人特別好奇它的滋味~

小編點的是小份的,不過麵量其實還滿多的,頗有飽足感,麵條煮得剛剛好,軟Q帶點嚼勁,還有些許蒜香,鹹香夠味、完全不會膩口。

排骨燉煮得很入味,是鹹甜鹹甜的滋味,和麵條搭配起來很對味,軟脆的軟骨也是可以吃的,小編的朋友吃得很開心!XD

蔬菜餛飩麵(乾麵)

朋友點的是小份的蔬菜餛飩麵,餛飩的風味比起排骨會比較淡一些,如果口味比較清淡的可以試試這一碗。

家昌蔬菜麵享用前記得先攪拌,讓調味更均勻的沾附在麵條上~如果喜歡吃辣,餐桌上有提供兩種不同的辣椒醬,小編覺得都要試試,不僅麻嘴,而且香氣非常明顯,舀一些來拌麵會很開胃!

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裏頭有七、八塊厚實的帶筋牛肉,給得算是很豪邁!湯頭的口味比較重,喝起來很過癮,和之前介紹過的「南京牛肉麵」有幾分相似。

如果怕單喝湯比較鹹,可以點「紅燒牛肉麵」試試,這樣就能一次把蔬菜麵、牛肉湯都享用到了!

如果想要嚐鮮,或是家裏有不喜歡吃蔬菜的小孩子,那麼可以來「家昌蔬菜麵」試試,讓孩子「吃蔬菜於無形」~XD

家昌蔬菜麵

家昌蔬菜麵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二段230號

營業時間:10:30 – 14:30 ; 17:00 – 20:00(週三公休)

電話:06 – 239328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