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隱藏版小吃,飄香半世紀的銅板美食「精忠三村米糕」只要20元!

藏身在後甲老社區的精忠三村米糕(又稱後甲無名米糕),從民國59年開業迄今已有足足50年的歷史,即使眷村已經拆除,但這一味簡單樸實的經典小吃,依舊在巷弄裏持續飄香,他們的米糕、四神湯仍是許多饕客、熟客們的私藏美味~

「精忠三村米糕」其實又叫做「後甲無名米糕」,米糕攤就藏在後甲榕樹下麵店旁邊的老市場附近,這裏的巷弄錯綜複雜,小編可是騎著車,繞了足足三圈才找到目的地。XD

這一代的新舊美食雲集,有之前介紹過的「漢子牛丼專賣店」、「尖叫精緻炭火燒肉」和「潘妮泰式料理」等美食。

米糕攤裏只販售兩道餐點,分別是米糕和四神湯,而且兩種都只要20元,這般便宜、佛心的價格,現在應該很難找到了!

精忠三村米糕有半世紀的歷史了,等餐時和老闆娘閒聊了幾句,米糕店是民國59年開業的,算算今年正好是第50年;而米糕攤本身和「精忠三村」並沒有什麼淵源,單純是因為附近有這個地標,口耳相傳後變成「精忠三村米糕」的。

不過精忠三村已經在2016年完全拆除,附上幾張小編個人在拆除前夕,特地去拍攝的照片,讓大家回味回味~

小編來的時候,店裏有兩組客人正在用餐,旁邊還有三位正準備買午餐回家的街坊鄰居,即使低調的隱藏在老社區,依舊有不少忠實的熟客。

小編看過用不銹鋼罐、竹筒製作的筒仔米糕,而這裏使用的卻是陶罐,這還是第一次看見,非常特別~

老闆娘用湯匙舀起砂鍋裏的肉燥,將肉燥緩緩淋在仍冒著白煙的米糕上,熬煮多時的肉燥香氣,瞬間撲鼻而來。

接著再撒上適量的魚鬆,擺片醃蘿蔔點綴,一碗樸實、經典的米糕就完成了!

這裏的四神湯也滿特別的,大腸竟然是整整一條的,在客人點餐後,才取出來剪成小段放進碗裏,最後才將熱騰騰的熱湯舀進碗中~

兩碗米糕、兩碗四神湯,真的只要80元~因為餐點都是點餐後才即時製作的,所以送上餐桌時,依然是熱呼呼、最美味的狀態!

淋上肉燥的米糕,口感濕軟軟糯,因為吸附了肉燥的醬汁,適度的鹹香,完全不會讓人覺得膩口~

古早味的魚鬆十分香脆,和肉燥、糯米一起品嚐,咀嚼時三者的風味完美的交織在一起,實在是簡單又美味、令人滿足。不過食量大一點的人,小編建議一次點個兩顆、三顆,會比較有飽足感!XD

四神湯裏除了前段提到的大腸,裏面還有薏仁,因為有加入適量的米酒提味,喝起來雖然清爽,但是頗有層次感,大腸的口感軟彈、薏仁則是鬆軟帶點咬勁。

這樣一碗米糕、一碗四神湯的搭配,是台式小吃裏很經典的組合,簡單、卻令人回味無窮,小編直接納入口袋名單啦~聽說附近還有間隱藏版的「精忠三村超強煎餃」,下次再來試試!

精忠三村米糕(後甲無名米糕)

精忠三村米糕(後甲無名米糕)地址:台南市東區建東街63巷17號

營業時間:05:30 – 13:00

電話:06 – 236609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