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永安鑽石沙灣「卡夫卡海岸餐桌」,不用出國也能享受沙灘浪漫的海味九宮格創意料理!

相信許多愛吃魚的朋友們都知道~台灣的石斑魚名聞遐邇、聲名遠播!而高雄永安區是台灣石斑魚養殖業的重鎮之一,擁有經驗豐富的漁業養殖技術。近年來永安新港社區致力於推動石斑魚產業,也發展相關的漁村體驗遊程,這次更結合了在地特色食材,打造南臺灣最美的海岸餐桌「卡夫卡海岸餐桌」,精緻美味的海味九宮格媲美日本懷石料理,不僅好吃又好看!快一起來瞧瞧吧!

去年年底和友人們跑去高雄永安區 「蘇班長安心漁場」買石斑魚,有幸可以參加食魚體驗的遊程,在體驗的過程中認識了幾位在地熱血、有想法的青年們~回去之後便一直關注新港社區的粉絲專頁。

前陣子他們在臉書上釋出「卡夫卡海岸餐桌」試菜活動的報名名額,小編二話不說立馬卡位~很幸運的報名成功了!剛好可以藉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難忘的活動~

「卡夫卡海岸餐桌」是由高雄市農業區域資源整合根留農村計畫的資源挹注在社區地方青年所開發的產物,活動設在高雄永安鑽石沙灣,地點還蠻好找的!鄰近 蘇班長安心漁場、永安溼地、永新漁港。

當天來的時候接近傍晚,從不遠處就可以看見沙灘上搭設的白色帳棚,棚內架上鵝黃色的燈泡,還挺有feel的~背景是浪漫的夕陽晚霞,一整個超有氣氛!看起來超像小型的戶外婚禮現場XD

結果…才剛讚嘆完這個渾然天成的美景,下一秒就下了場大雨XD

我們只好被迫轉移陣地,到附近的活動中心用餐~

雖然臨時換了場地,但餐桌的擺設一點也不馬虎~簡單的擺飾不失美感!

永安新港社區是全台唯一石斑魚純海水飼養區,完全不使用地下水養殖!

集結了產銷班的力量,自產自銷,長期致力於推廣產地養殖的石斑魚,而「卡夫卡海岸餐桌」便是社區的青年軍發起的海岸餐桌餐食計畫,希望透過料理傳達愛食、惜食的意念,從產地到餐桌,集合在地天然的食材,昇華成餐桌上的美味~

這次發想出的海味九宮格以「鮮味」為發想,選用的食材都是以新鮮的「龍膽石斑魚」、「草蝦」、「小卷」、「虱目魚」…等海鮮為主題延伸,食材全都是選用高雄在地作物;而使用的米飯是高雄147號白米,在食材的選擇上相當講究,看似簡單的食材也能變化出不同的料理風貌!

更特別的是,菜單上還清楚的寫著食材的履歷(生產者來源),讓民眾可以食用的更安心~

菜單一旁還有精美的照片作為參考,光是看到圖片就讓人食指大動,迫不及待敲碗,等著傳說中的「海味九宮格」上桌啦!

海味九宮格一上桌超吸睛,全場都發出讚嘆的聲音XD

料理的呈現相當精緻、每種食材的配色上也做了巧妙的搭配,兼具視覺與味覺的饗宴,有一種身處於日本吃著懷石料理的Feel!

海味九宮格所有的海鮮食材幾乎都是來自新港社區合作社及「一把青」品牌,生產者的簡歷個個都來頭都不小~有百大青農、十大神農模範漁民、HALAL清真認證漁場…等,每一道都擁有明星光環在背後加持,感覺超厲害XD

蒲燒龍虎斑握壽司

其中我最喜歡這一道「蒲燒龍虎斑握壽司」,握壽司在日本料理中相當常見,但卡夫卡餐桌則是以龍虎石斑魚下去料理,魚肉非常軟嫩、毫無腥味,像極了鰻魚般的口感,上頭還刷上了蒲燒醬,鹹鹹甜甜很夠味,和底下的醋飯很搭!

海水凍

飯後甜點則是海水凍~使用蝶豆花染色,以魚鱗熬煮五小時天然凝結而成。

海水凍裡有加入海鹽及醃漬的日本櫻花,鹹鹹甜甜的滋味剛好了呼應此次海岸餐桌的主題~是很有創意的一道甜品!

除了海味九宮格外,一旁還有蔬食料理、半切魔鬼玉子、海陸派對沙律、小洋傘消暑水果盤、白玉龍膽石狩鍋、義式流淚普切塔可自行取用~

義式流淚普切塔

由法國麵包做為基底,上頭鋪上一層酸、甜、鹹的莎莎醬,清涼開胃又解膩!而盛裝的容器也很有創意!是不是很像竹筏呢~看了讓人會心一笑XD

白玉龍膽石狩鍋

這鍋白玉龍膽石狩鍋非常厲害!小編一定要來介紹一下它~

以紅味噌當基底,加入在地產銷班養殖的龍膽石斑魚骨下去拌炒,經長時間燉煮,湯裡頭滿滿的精華,喝起來可口鮮甜~

裡頭的料也不少哦!湯匙輕輕一撈,吃得到白蘿蔔、蔬菜、香菇…等,蔬菜自然的鮮甜釋放在湯中,多了股清爽的味道。

品嚐完了美味的海岸餐桌料理,還真的有點飽!

飽餐一頓後雨也剛好停了,和友人們一起到鑽石沙灣的海灘上走走、吹吹海風、聽聽海浪的聲音~非常悠閒愜意!

據在地的青年說,10/9-10/11永安新港社區將舉辦「尻海風 漁夫生活節 X後浪市集」活動,除了有卡夫卡海岸餐桌、在地遊程之外,還會有樂團表演、音樂文創市集!

有吃、有喝、又有玩,入場門票每人也只要100元~除了贈送50元遊園券可折抵消費,還可以抽最新的Iphone 13!

小編已揪好友人~打算國慶連假時跑來玩,之後也會和大家分享參加尻海風漁夫生活節的心得!喜歡在地遊程體驗、市集、美食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

 

尻海風 漁夫生活節 X後浪市集

尻海風 漁夫生活節 X後浪市集粉絲專頁

後浪市集購票連結:https://store.aceshop.tw/kaoxingang

尻海風漁夫生活節地點:高雄市永安石斑路鑽石沙灘

活動期間:10/9-10/11

時間:11:00-18:00

 

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的粉絲專頁

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地址:高雄市永安區新興路128號

電話:07-6917020

 

高雄鑽石沙灣公園

高雄鑽石沙灣公園地址:高雄市永安區石斑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