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必吃-肉食狂熱者不可錯過的知名燒烤「燒肉風間」!

台中公益路,可以說是燒肉戰區,公益路二段上,就有不下5間的燒肉店,除了『燒肉風間』這裡更囊括了台中知名的燒肉店『屋馬』、『一頭牛』。『燒肉風間』除了燒肉頗富盛名以外,前菜和其他許多餐點也都藏有亮點喔!

緊鄰公益路二段大馬路旁,工業風的鐵件加上木質的大門看起來非常氣派,周圍有不少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

走進店內,黃色的大牆很有氣勢,店員迎面而來,詢問我們是否有訂位。實在因為今天我們是臨時起意,燒肉癮突然來襲,所以遇到客滿也在意料之中啦…..等候了約10-15分鐘以後,幸運的輪到我們入座啦~(提醒大家,最好先訂位!)

櫃檯左邊有一座很有設計感的旋轉樓梯,這裡通往二樓用餐區

今天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用餐,沙發型的座位蠻寬敞舒服的~

燒肉風間菜單(照片取自燒肉風間官網)燒肉風間有許多種套餐搭配可以選擇,還專門設計豬肉菜單給不吃牛肉的朋友~這裡的套餐份量很大,所以我們三人行,點了兩人套餐就吃得好飽!

此次同行的朋友,有一個不吃牛肉,我們選了$1980的套餐,這其中也搭配了豬肉、雞肉和海鮮,另外,也有許多配餐的熟食選擇喔!

我們剛好遇上店裡在做活動,這個臨桌的小遊戲是抽奶油啤酒,只要轉上面的轉盤就可以獲得奶油啤酒!(我們抽中了奶油啤酒兩杯~開心開心~~)

今日小菜:泡菜

泡菜的味道有點鹹~辣度不高,搭配燒肉和白飯都挺不錯~

風間沙拉:柚子醋口味

美生菜、小豌豆苗、紫色萵苣和小番茄再撒上白芝麻粒,調味的柚子醋酸酸甜甜的,柚子味道也很濃郁,我很喜歡這道沙拉,看起來配色非常繽紛,吃燒肉,生菜是絕對不能少的角色呢!

越光米

白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兩碗白飯三個人一定夠吃!因為接下來還有太多太多美食等著消滅!

骰子/羽下牛

骰子牛大約給了5塊,比較有嚼勁,油脂比較少,但是肉質不錯,沒有筋難咬斷的狀況。今天的第一口牛肉,肉汁噴在舌頭上的香氣,好開胃!羽下部分大約有6片,油脂比較多,有一點厚度的肉片吃起來非常過癮!油花分布得很平均,肉質也相當軟嫩,咬下後濃郁的肉汁在嘴巴裡,讓人忍不住想要來口啤酒!

大腹牛小排

牛小排大約有10片左右,肉片的厚度比較薄,油脂很豐富,吃起來比剛剛的羽下肉質更軟嫩。放下烤爐一下就熟透了!肉質透著粉紅粉紅的顏色~

搭配一點檸檬,油脂和酸味融合的感覺更有層次!

水果風味牛肋脊肉

牛肋脊肉整條放進水果甕中,這道菜店員會貼心地幫你烤和剪切。有熱帶水果風味的肋脊肉吃起來肉質有咬勁,但肉筋不多,有口感但又不致於咬的很辛苦~酸酸甜甜的風味很特別!

吃到這裡,我們發現這家店的服務人員一個人大約照顧2-3桌的顧客,隨時注意用餐速度、烤肉架上肉的燒烤狀態,會適時的提點和提供協助。有一些比較需要技巧的部位,或經過醃製容易燒焦的肉品,店員會主動上前幫忙,服務品質相當到位。

梅花肉

來到今天豬肉的部分啦!在整套套餐裡,梅花肉是油脂比較少的一款,肉片的厚度適中,很容易烤熟,不至於過老變硬。

松阪豬

松阪豬大約有10片,我很愛吃松阪豬,油花分布得很勻稱,肉質也很有彈性!搭配一口熱熱的飯和松阪豬肉,飽滿又清香。

吃到一半,朋友說應該來點辣椒更過癮!於是我們問店員是否有其他佐料,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了辣椒和炸蒜片

關西海鮮煎餅

我覺得這道菜有點日式和韓式的結合,海鮮煎餅蠻厚的,麵餅裡頭有花枝、蝦,上頭鋪滿滿滿的美乃滋和柴魚片。上桌時柴魚片還會隨著風搖擺~好活潑啊~整體吃起來甜甜鹹鹹的還有一點柴魚的香味,這道菜大人小孩都會愛~

風間部隊鍋

韓式泡菜部隊鍋,裡面蛤蜊、泡菜和麵條,微辣的湯頭加上酸酸的泡菜醃漬味道,在燒烤時喝這樣的湯感覺蠻特別,胃也很舒服~

無骨雞腿肉

無骨雞腿肉用青蔥和鹽醃漬,雞腿肉飽含油脂,肉質也很Q彈,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蔥香鹹味。

大干貝/大虎蝦

終於來到這一刻了!看著上桌的這兩隻大虎蝦~就滿心期待啊!店員提醒這道我們不用自己烤,他們會鄰桌幫我們服務喔!(真好!)

店員烤的技術超級俐落,從蝦身到蝦頭的擺放位子都和我猜的不一樣,這樣用夾子架著倒過來烤,蝦頭也能烤到,還能防止蝦身烤到過老!

蝦子非常甜美,蝦身肉質也很有咬勁!另外,干貝部分蠻大顆的,味道很鮮甜,肉質柔軟~

奶油啤酒(有酒精)

超大杯的奶油啤酒拿在手中感覺就有種要一乾而盡的暢快感!綿密的奶霜融合有點苦澀的麥味啤酒,搭配燒肉超級過癮~(另外還有無酒精版的呦!)

(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零卡可樂/蘋果醋

蘋果醋是我喜歡的那一種,沒有被過度稀釋~夠酸也夠甜!

提拉米蘇

最後的附餐甜點是提拉米蘇,我覺得甜點蠻普通的,提拉米蘇的奶醬部分化口性不是很順,味道也沒有很出色。算是整頓午餐下來表現比較平凡的一道。

整體來說,燒肉風間的用餐環境很不錯,座位也很寬闊。套餐的份量很大,我們三個人吃兩人套餐就很撐很飽了!套餐搭配的熟食附餐也豐富。最重要的是燒肉品質優良,提供的肉品也很多樣化,在一個套餐裡,就可以把 牛、豬、雞和海鮮吃遍了!

特別要提一下,燒肉風間在對於客人的照顧非常仔細,比如烤肉的順序安排,從沒有醬汁到有醃漬醬汁的肉品依序上桌,讓客人由原味到重味慢慢品嚐,店員還會掌握出餐的速度,以及更換烤網的節奏,這些都非常貼心。

如果有朋友或是家人聚餐,大份量的套餐、舒適座位空間和親切的服務品質都蠻值得推薦!

燒肉風間 Kazama

燒肉風間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1號

電話: 04-2328-185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6:00, 17:30–0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