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餐廳推薦!復國路上的米食、鍋物套餐「筷伴拍」健康時令美食~

永康的復國一路、復華夜市附近,有相當多的美食,而在靠近小東路那一端的復國路,由眷村改建的新大樓、新透天,也開始有一些餐飲業進駐,這間在透天厝一樓的「筷伴拍」風格簡約清新,餐點的品質也不錯,很適合家庭、朋友聚餐!

從小東路轉進復國路,沿著緩坡前進,就可以看到整區由台邦建設蓋的社區住宅和透天店面,大多是原有的眷村拆遷後,陸續蓋起來的新建案,雖然這裏的戶數很多,人行道、行道樹整體規劃得很好。

「筷伴拍」就位於復國路上面,新的房子、新的店面,再加上大面積的窗戶,使得採光非常好、環境乾淨明亮,裝潢則是走現代清新風格的路線,會讓人感覺滿舒服、有質感的~

室內空間除了雙人座、四人坐,還有靠窗的吧檯式座位區以外,一部分空間則是櫃材、廚房等,座位並不算多,應該還滿容易客滿的。

「筷伴拍」的餐點是以米飯類的中式定食為主,目前總共有七種套餐和一款「當日新鮮時魚套餐」,除此之外還有三種口味的鍋物可以選擇~

時令的菜色會用手寫菜單的方式來呈現,還會定期更換菜色~這次點了「原燒松阪鹹豬肉套餐」和「當日限量時魚套餐」的烤赤鱆(可選擇烤或是煎),另外還有其他魚種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不論是「原燒松阪鹹豬肉套餐」或「烤赤鱆」,這兩道餐點的主食都滿好吃的,還擺上了適量的時蔬,使色彩看起來更繽紛一些。香、脆、鹹的松阪豬肉非常下飯,而愛吃魚的則可以試試烤赤鱆。

套餐的米飯用的是「台南16號」~舀點主菜醬汁淋在白飯上面,能保有嚼感又不會過軟。

主菜之外還有豐富的小菜,像是蒸蛋、薑汁燒肉、醬煮秋刀魚等等,即使是小菜卻也都做得很精緻,還會適度變化,算是相當用心。

湯品的湯料滿豐富的,不是常見、清一色的以味噌湯來撐全場,有幾種菌菇類的配料在湯裏,加點蔥花增香,喝起來清爽順口~

最後~飲料選的是冷泡茶、黑豆茶,其中黑豆茶的香氣還滿特別的,可以品嚐看看,餐後甜點則是芝麻奶酪,濃郁的芝麻香氣和乳香搭配起來,甜而不膩,會讓人想要再來一份!XD

整體的品質對上餐點的價格是滿合理的,如果有小孩或是長輩一起來用餐的,口味上讓人覺得很放心,推薦大家來「筷伴拍」試試~

筷伴拍

筷伴拍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路79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週一公休)

電話:06 – 312357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