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旅行呢?倫敦男孩的倫敦之旅(上),熱門和秘密景點一次搜羅!

你正在準備旅行嗎?還是你的腦袋已經想休假了呢?趁著暑假期間,到倫敦待了一段時間,這個假期裡,造訪許多英國經典的景點!經過實地篩選後,我們整理出這次旅行中,記憶最深刻也最滿足的景點,不論你是快閃倫敦或是深入玩耍,都可以找到一些適合加入旅程表裡的行程喔!

一、倫敦市區最叛逆的大景點

叛逆的英國街區 – Shoreditch(肖爾迪奇)

Shoreditch 位處倫敦東邊,早期是貧困、治安比較差的一區,臨近的小鎮 Whitechapel,更是住著許多低社會階層的人,當年震驚社會的『開膛手傑克』就是在東倫敦犯下,至今仍謎團未解的驚悚殺人案!當年,有錢、有社經地位的富人們都住在西倫敦。如今,西倫敦依舊是高級住宅區!而東倫敦則成了許多年輕藝術家與次文化的發源地,比如塗鴉、創意產業等等。這一區最著名的一條街就是「紅磚巷」,當然附近有著許多市集、選品店、家飾店以及塗鴉風景,到了夜晚,這裡也是許多年輕人聚會暢飲狂歡跳舞的熱門區域!

Old Spitalfields Market(老斯皮塔佛德市集)

除了紅磚巷一定要來逛逛這個豐富的市集,市集裡充滿了異國小吃與黑膠唱片、畫作、首飾等等手作商品,另外,也藏有許多台灣味喔!車輪餅、豆花、滷肉飯,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你思念的味道!對了,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在這裡喝到的那杯,香濃夠味的印度馬撒拉茶 Masala Chai。

The Breakfast Club(早餐俱樂部)

The Breakfast Club 算是英國最為人知曉的一間早午餐店!他們有許多分店,但是每一間都是大排長龍啊!實地品嚐後,覺得他沒有辜負盛名,鬆餅的軟嫩和早餐的多樣性都很棒!所以發揮遊客的耐性,這裡絕對是個吃早餐的好去處!

Cereal Killer Cafe

這是一家有趣的小店,獨賣 Cereal,整家店有許多種品牌和不同口味的 Cereal 任你選擇!話說在前頭,國外的 Cereal 常常是繽紛多彩、五顏六色不講究健康且甜味十足的那一種穀片!想要感受一下童心的你千萬別錯過!對了,這裡甚至連牛奶豆漿都有好多口味和顏色可以任選,大大滿足回味童年的心情!

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週末上午,有一個絕佳的秘密景點,在 Shoreditch 有個當地人常去的花市,如果妳是杯杯盤盤愛好者,花市周邊還有很多賣陶藝玻璃花器的小店,我的荷包在那裡可是重傷未癒啊!!一定可以滿足器皿人的心~

二、感受倫敦的文藝法:看場音樂劇(近唐人街 / 攝政街 / 牛津街)

倫敦的音樂劇歷史,那可以說是比百老匯還精彩呢!許多知名的音樂劇都是在倫敦上演後,才至美國百老匯演出,比如:悲慘世界、西貢小姐、歌劇魅影…等。

倫敦的音樂劇院大多在攝政街、牛津街上,在這裡一座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劇院,富麗堂皇的水晶燈、地毯,以及陡高的標準劇院座位。第一次走進劇院時,彷彿像是走進了50年前的電影場景裡!最重要的是!在這裡看音樂劇,就像看場電影那麼輕鬆,沒有著裝約束,若是你想更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別忘了,到劇院櫃檯旁去點杯啤酒和冰淇淋,把背輕輕靠在絲絨椅背上,等待燈光與音樂響起囉!

好用的訂票網:https://seatplan.com/

(這個訂票網會有每個位子的評價、以及他人分享的座位視野照片喔!事先訂票在Box office 取票時,還會領到印有你名字的專屬票根!)

唐人街

這一代就是充滿華人遊客的區域了!唐人街裡的中國菜以外,如果你非常想念台灣味,也可以找找好朋友炸雞、幸福堂、鮮芋仙等店。而附近的攝政街、牛津街佇立著許多英國知名的牌子 M&S 、Jo Malone, Burberry 等等,是一個絕對好血拼的戰場!

SAID LONDON

這是一家我很喜愛的美味巧克力飲品店,將咖啡杯淋上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在倫敦微雨微涼的天氣裡,享受那溫熱香甜的可可,真的令人立刻感覺到溫暖從胃流到心頭!巧克力可以治癒人心這句話,在這裡完全成立!

三、倫敦人的大廚房:波貝羅市集

如果你想嚐嚐英國的在地味道,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這個大市集!這裡有各式熟食和食材,是個人聲鼎沸的市場,絕不可以錯過的就是牡蠣和各種歐式麵包、起司、調味料!這裡的牡蠣非常新鮮,小販會直接現場撬開,大家就這樣站在攤位旁邊,淋上一點檸檬汁後,直接嗑起來了!

Monmouth Coffee

Monmouth Coffee 在倫敦激烈的咖啡市場中,可是擠進前15名的知名品牌呢!在柯芬園以及波羅市場外皆有他們的分店,Monmouth Coffee 的咖啡價格在高物價的倫敦來說,算是平價,大約是台幣 90-100 元一杯~

每次經過這間咖啡店總是大排長龍,不同國家的朋友們也都對這家的咖啡讚不絕口喔!如果你來到倫敦,也別忘了品嚐一杯!

四、就算人再多,也不能錯過的經典!

西敏寺 / 大笨鐘 / 國會大廈 / 倫敦眼

這些地方可以說是倫敦的地標,天際線裡絕不能缺少的東西啊!如果妳想搜集踩點,其實只要花上半天,就可以輕鬆搜集全套!

西敏寺:這是一個英國皇家最知名的教堂了,王子與公主的婚禮辦在這裡,英國各代君主、知名科學家、文學家都葬在這裡。常常有人問,這裡到底值不值,花上一張貴貴的門票和大排長龍的時間進去呢?(當然,如果你買 London Pass 除外!)從門口到教堂內,排隊少說要一小時,教堂內可以看到知名的婚禮場地(觀禮 / 唱詩班座位區),以及教堂祭壇,另外最多人參觀的就是英國君王與女王,王子與公主的棺木。 其實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這樣近距離的看著許多墓誌銘與棺木,你可以感受到生死觀的文化衝擊。

而在西敏寺周邊的知名景點,大笨鐘這幾年在整修,所以觀賞性比較低,不過路過別忘了還是抬起頭看看喔!

而倫敦眼總是排滿長長的人龍等待搭乘,如果在假日時段,你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兩個小時起),就不要輕易動了想搭乘的念頭, 上一個可憐蟲(我朋友)可是整整排了五小時才搭上~

五、享受倫敦夜:夜遊 Pub 體驗

知名酒吧:The Churchill Arms / The Scarsdale Tavern / The Dove

如果你在下午時分經過牛津街,會看到一大票人站在 Pub 店門外,公事包就放在地板上,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大杯玻璃啤酒,大家就這樣站在街上聊天、大笑。Pub 文化在英國可以說是當地人的日常,Pub 就像是餐廳、酒吧、咖啡廳的總合體,在這裏,所有倫敦人不論在什麼場合需要聚會,首選當然就是 Pub 拉!

有一回我參加了 Airbnb 的酒吧之夜,和一群陌生人一起聊天、走在夜晚的倫敦,聽著歷史建築和小社區的介紹,是一次很特別難忘的夜晚~

如果你也想體驗這樣獨特的文化,在網路上有許多參訪 Tour,通常會帶領你一次參訪 3-4 間知名的 Pub,或是你也可以找到一間你有興趣的 Pub,好好體驗一番~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Samuel Johnson」

當你厭倦了倫敦,也代表你厭倦了 人生,因為倫敦有所有一切~如果你嚮往這座迷人的城市,不妨開始計畫你的旅行,以及期待我們的下篇倫敦遊記介紹~

英國倫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