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巷弄街角的老屋「沼澤 Marsh」-在粉綠色的甜點店享受下午茶~

原本在神農街的人氣甜點店「海丘甜點工作室」,租約到期後,便回到西寧街的「沼澤 Marsh」繼續用甜點和大家交流。傳統的老建築裏,磨石子地板、陡峭的樓梯,彷彿時光倒流,在這品嚐蛋糕、泡芙,喝咖啡,別有一番韻味~

原本在神農街的「海丘甜點工作室」,當時因為店約到期,結束營業時讓許多人非常懷念,現在則是搬到了西寧街28號,這棟老舊的三角建築二樓。

一樓是「青青土氣陶器工作室」,因為兩者的生活風格還滿相近的,是很 Match 的結合。

上二樓品嚐甜點前,可以到其中的這個區塊,把各種形式、各種顏色的陶杯、陶器整齊的擺在牆面上,有種置身在美術館,欣賞藝術作品的感覺~

要通往二樓「沼澤 Marsh」的樓梯有點陡,台灣的老房子常見這種比較狹窄陡峭的樓梯,可以算是很經典、傳統的工藝美學吧~

走上二樓,由「伏流物件」所做的室內設計風格,也很讓人喜歡,粉綠色的調性不僅在視覺上非常柔和,同時還結合了「沼澤」的色調。

這裏的採光非常好,桌椅和植栽的陳設精巧,而且恰到好處,搭配幾何造型的磨石子地板,讓這棟街角老屋的可看性大大加分。

甜點店的主理人亨利(台南人)曾在日本甜點學校進修,並且在法國工作過,算是看過滿多不同的甜點風格,而店裏的甜點會依季節、食材替換。

今天點了葡生(葡萄、生乳、伯爵戚風蛋糕)跟小綠(草莓蛋糕XD),還有月老(莓果、可可、閃電泡芙),跟兩壺茶。

「沼澤 Marsh」的甜點造型並不浮誇,但是依然有美感,口味、層次上也有自己的風格,個人覺得有一種平衡感,就是食材、味覺、視覺層面都顧及了。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這裏除了比較常見的咖啡、茶飲以外,還有幾款經典法國茶,介紹都還滿詳盡的~

這次是在平日的下午前來的,室內坐了七、八成滿,想必週末的人數會更多吧~從「海丘」到「沼澤」,主理人用自己的特色,把口碑、生意都做好。如果你也想坐在老建築裏品嘗甜點、飲品,滿推薦到粉綠色的「沼澤」來看看!

沼澤 Marsh

沼澤 Marsh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寧街28號二樓

營業時間:12:00 – 18:00(不定期公休,見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