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人氣抹茶!「綠町抹茶專門店」超濃郁日本小山園抹茶~抹茶控必朝聖!

不用去到日本,在台南也可以品嚐到正宗日式抹茶風味的甜點囉!「綠町抹茶專門店」使用日本空運來台的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粉,苦甜回甘的抹茶韻味令人愛不釋手、回味無窮~身為抹茶控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綠町抹茶專門店《食物篇》影片快速瀏覽:

台南府中街與開山路 35 巷的轉角處有間日式風格的小屋,和周遭的老屋平房形成一股強烈的對比,「綠町抹茶專門店」就位於此~

綠町沒有醒目的扛棒,只有一塊寫著店名的木製招牌,低調的風格常讓人在不經意中便與它擦肩而過,卻仍有不少抹茶愛好者願意為了它遠道而來!

綠町的空間不大,幾張桌椅整齊地擺放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卻絲毫不會令人感到擁擠、不自在。

原本想說平日中午的時段人潮可能比較少,所以小編特地選在平日綠町剛開門的時候來~但沒想到才剛開店沒多久,接著陸陸續續來了好幾組客人~一會兒店內的座位幾乎都坐滿了!

小編從一進門就看見老闆忙進忙出的,一下子忙著製作飲品;一下子忙著招呼客人或帶位,忙碌中不忘親切的看待每一組客人,態度值得讚許!

好不容易抓到空檔,當然要和老闆抬槓一下~從中得知老闆是彰化人,家裡是開甜點店,但他的志向卻不在繼承家業,而是夢想能夠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居酒屋。

畢業後他選擇去日本打工度假,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抹茶,便誤打誤撞一頭栽進了抹茶界,在日本宇治鑽研抹茶,一待就是三年。

「台南就像個小京都,處處充滿老屋、古蹟、文化。」也許就是這樣的風俗民情深深吸引了他,最後選擇在台南創業,也因此「綠町抹茶專門店」就這麼誕生了!

綠町的菜單簡單明瞭,除了文字外,一旁還有附上照片,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除了抹茶,還有焙茶可以選擇,如果不吃抹茶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焙茶系列,味道也非常不錯!

不一會兒工夫,我們點的餐點就全都送上桌了,上餐速度還蠻快的!

若竹抹茶千層

綠町的抹茶全都是使用日本空運來台的小山園抹茶,而其中「若竹」抹茶粉不只等級較高,價格也比一般市售的抹茶還來得貴~

綠町的若竹抹茶千層蛋糕,共有17層餅皮,中間夾層抹上了抹茶鮮奶油,吃進嘴裡冰冰涼涼的,抹茶的香氣也十分濃郁,苦甜味在唇舌之間炸開,口感細膩、層次鮮明,完全是大人味的抹茶來著!

濃味抹茶生乳捲

這塊抹茶生乳捲可說是綠町的招牌甜點!老闆嘗試了好多次才找到屬於它的黃金比例~建議第一次來的朋友,一定要點上一片生乳捲試試,絕對不會後悔。

我們選擇套餐,只要加60元就可以升級成霜淇淋套餐,或搭配飲品還能折抵20元!相當划算~

從側面看,生乳捲濃厚的內餡實在是好誘人啊!讓人忍不住想把它推倒!XD

而生乳捲的吃法,第一步的確就是要把它給推倒沒錯~從側邊切開,裡頭的內餡才不會直接爆出來哦!

生乳捲的內餡是由鮮奶油與抹茶奶霜組成的,鮮奶油與抹茶奶霜增添了蛋糕濕潤的口感,味道甜而不膩,搭配一旁的抹茶霜淇淋一起吃風味更佳!

丸久小山園乳酪塔

像極了小山丘的丸久小山園乳酪塔,乍看之下小巧可愛~上層是抹茶慕斯,撒上了細緻的抹茶粉點綴,中間則是乳酪餡,乳酪起司的香氣十足、味道濃厚!最下層則是手工甜塔皮,一口咬下酥鬆香脆,有點類似餅乾的口感。

京風抹茶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用小木盒裝著,看起來好像一片小草原~~好想躺在上面翻滾啊(誤

這木頭方盒可是大有來頭呢!是老闆特地從日本訂製空運回台的檜木盒,在吃的同時還能聞到一股舒服的檜木香!

提拉米蘇是使用義大利的馬斯卡彭乳酪,以動物性奶油代替蛋白,味道較為滑順香甜,上層也撒上抹茶粉,襯托出一股苦甜韻味~而最底層則是抹茶海綿蛋糕,口感十分柔軟!

熱抹茶

來綠町吃甜點外,當然少不了來一杯正統的日式熱抹茶!

日本茶道中沖抹茶的方式可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色澤、泡沫、速度…等,都十分講究!

綠町的熱抹茶喝起來溫潤順口、茶香濃郁還會回甘~小編同行的友人超霸氣,直接整杯端起來喝,一口飲下超滿足!

若竹抹茶拿鐵(左)、極京焙茶拿鐵(右)

奶香濃醇的抹茶拿鐵與焙茶拿鐵,也是許多人來綠町必點的飲品之一!尤其焙茶拿鐵在外面較少見,味道也很獨特,還散發著一股迷人的茶香~

若竹抹茶氣泡飲

這杯抹茶和氣泡飲的神祕組合,絕對會顛覆你的想像!除了超美的三色漸層讓人看得心花怒放外,柚子醬、檸檬汁、抹茶、氣泡飲竟意外的match!小編同行的友人們都紛紛都搶著喝,超受歡迎!

若竹抹茶芭菲

兼具視覺與味覺享受的抹茶芭菲,吃得到紅豆、白玉、抹茶海綿蛋糕、玉米脆片、抹茶寒天凍、水晶果凍、抹茶霜淇淋…不僅是小朋友的最愛,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沁涼又消暑。

綠町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門外還特別設計了外帶區,就算不走進店裡也可以打開窗戶直接點餐哦~非常方便!

離開之前,我們額外再加點了一支抹茶霜淇淋,身為抹茶控就是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抹茶甜點XD

綠町的抹茶霜淇淋抹茶味也相當濃郁,超好吃!

整體而言,「綠町抹茶專門店」的每一道甜點都非常好吃!和小編在日本京都吃到的抹茶味道很相似~身為抹茶控一定要來朝聖!

現在還有消費滿一百元集一點,集滿六點會送霜淇淋的活動哦(兌換期限一年)~

綠町抹茶專門店《訪問篇》影片快速瀏覽:

綠町抹茶專門店

綠町抹茶專門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58號

營業時間:平日:12:00-19:00/假日:11:30-20:00(週二公休)

電話:0908-45088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