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質感早午餐,藏身住宅區的「日初午訪」由米其林一星顧問掌廚!

週末用悠閒的早午餐,開啟全新的一天,是再完美不過的享受~台南北區的「日初午訪」早午餐就吃戰斧豬排、牛骰子!質感有溫度的用餐空間,搭配嚴選健康食材和主廚特調的醬汁,只有在這裏才吃得到~

「日初午訪」位於北區的文成一路,因為附近都是民宅,若不是同事的分享,都不知道在住宅區裏,竟然有間隱藏版的質感早午餐店。XD

趁著休假日的上午,和朋友一起來瞧瞧~「日初午訪」的門面風格簡約,仿清水模的牆面,搭配木質的大門,大面積的窗戶用古銅色的金屬飾條點綴,很有味道~

推開木門走進店裏,空間佈置得相當溫馨~右側主要是服務人員的工作區,左側則是內用的座位。

工作區後方的層架,除了各種不同款式的玻璃杯整齊排列以外,眼尖的小編還發現,有一組現在很多文青小店必備的「Marshall」音響~XD

就連牆角的空間,都運用巧思精心佈置過,暖黃色的檯燈、一抹綠葉,和牆面上的幾張明信片,瞬間讓整個空間更有溫度。

餐廳的尾端,有一組金屬構件的壁飾,光影的變化讓「日初午訪」四個字顯得特別有質感。

看完環境,接著準備來點餐啦~這邊的菜單滿有創意的,是用「衣架」的方式來呈現,總共有「飲品」、「麵食」、「甜點」、「小點」、「套餐」五個類別~

所有餐點、飲品都是現點現做、即時沖泡的,所以點餐以後要等待一下,美食當前,稍等幾分鐘完全沒有問題!XD

和朋友每個人都各點一份套餐,每一套的份量都很足夠,瞬間就把整張桌子都擺滿啦~馬上帶大家來瞧瞧「日初午訪」的餐點。

奶油蘑菇小戰斧豬排

早午餐就吃「戰斧豬排」實在太浮誇啦~拼盤裏頭,有烤土司、雜糧麵包、奶油滑蛋和生菜沙拉等,整盤看起來真的很澎派!

乾煎的小戰斧豬排,吃起來脆彈有咬勁,由於沒有過多的調味,所以可以嚐到豬肉本身的鮮甜。

香氣濃郁的蘑菇醬,裏頭有培根、洋蔥、蘑菇等配料,豬排搭配蘑菇醬一起享用便是另一種渾然不同的風味,小編個人很喜歡~

搭餐的麵包,是「日初午訪」和知名烘焙工作坊合作的,其中這個「風乾番茄抹醬」的吐司,咀嚼時可以在細緻的麵香中,嚐到一絲番茄的果香,非常特別!

而「生菜沙拉」是從小農的農場直送餐廳的,會依照季節變化做調整,確保餐點搭配上的均衡,沙拉醬有兩種可以選擇,分別是「洛神花油醋醬」和「凱薩醬」~

順帶一提,在「日初午訪」使用的沾醬、抹醬,都是由曾在加拿大深造廚藝、且擔任過米其林餐廳顧問的主廚親自特調,在別的地方完全吃不到喔!XD

嫩煎雪花骰子牛佐紅酒醬

骰子牛是用「翼板牛肉」的部位,吃起來會比較有肉感、有嚼勁,主廚希望「日初午訪」的餐點,都能讓大家嚐到食材的原味,所以沒有多餘的調味。

牛肉本身的肉香就非常濃郁,如果稍嫌不夠味,可以搭配主廚特調的紅酒醬~

沾醬淡淡的紅酒香氣以外,裏頭還有洋蔥碎、蒜頭碎等增添風味,和牛肉搭配享用,層次豐富,卻誰都沒有搶走誰的風采!

拼盤裏另外還有一些搭餐的小點,像是奶油滑蛋、乾烤時蔬、小雞腿等~讓每道餐點看起來不僅色彩繽紛,同時兼顧營養的均衡。

另外~「日初午訪」有特別規劃健康素套餐,不論是蛋奶素、全素食主義者,在這邊都能吃得很安心。

蛋沙拉吐司三重奏

像這份「蛋沙拉吐司三重奏」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分別是甜豆、堅果、鹹蛋黃~現場的服務人員建議,從甜豆開始品嚐,最後再享用堅果口味的。

看似家常的蛋沙拉吐司,運用巧思和這些配料組合,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小編個人最喜歡的是鹹蛋黃口味,鹹甜的風味交織在一起讓人印象深刻!XD

紅茶 / 美式咖啡

每份套餐都會附一杯免費飲品來搭餐,有紅茶和美式咖啡兩種可以選擇,特別的是~紅茶是用心型的玻璃杯,美式咖啡順口不酸苦,而且喝完的話,還可以再續一杯!

蔓越莓氣泡飲

蔓越莓風味的氣泡飲,視覺漸層效果滿分,但是建議要攪拌均勻再享用~整體的滋味非常清爽,因為裏頭有檸檬片,所以還有一些檸檬清香在裏頭。

紅茶歐蕾

「日初午訪」的紅茶歐蕾,可以嚐到紅茶醇厚的茶韻,和鮮奶濃郁的乳香,喝起來順口、不甜膩。

小編覺得「日初午訪」不論是在空間、餐點都相當用心,像盤子、餐具都是特別挑選過,來和整體的氛圍搭配的,各個細節都沒有馬虎,是間很有質感的早午餐~趕緊安排時間來親自體會!XD

最後再補充一下,距離「日初午訪」步行三分鐘的距離,就有一座停車場,所以不論是開車、騎車前往用餐都非常方便的喔~

日初午訪粉絲專頁

日初午訪線上訂位

日初午訪地址:台南市北區文成一路67號

營業時間:08:30 – 15:30

電話:0905 – 42090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