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千層蛋糕主題咖啡店,營業到晚上八點的「鐵工咖啡館」藏身裕豐街!

在台南說到「千層蛋糕」最有名的應該是已經在府前路開了旗艦店的深藍咖啡,但其實這幾年,陸續有許多以千層蛋糕為賣點的甜點店、咖啡店出現,像是位在裕豐街的「鐵工咖啡館」就是其中之一。

「鐵工咖啡館」位於裕豐街,靠近裕農路這一側~店家的周邊有民宅也有商家,附近有之前介紹過的「沒有咖啡」和「阿月姨東山鴨頭」等。

室內的空間並不算特別大,進門的左邊是吧檯工作區,右邊則是座位區,每天開店前,會公告當日的甜點品項,口味還滿常更換的,而且數量有限。

不過關店的時間,以甜點店來說算是晚的,所以就算是上班族,在下班後過來仍然有機會吃到。

不過關店的時間,以甜點店來說算是晚的,所以就算是上班族,在下班後過來仍然有機會吃到。

這次來造訪,出爐的有可可千層、芋泥千層、黑芝麻千層,另外還有磅蛋糕和布丁,點了「可可千層」跟「布丁」,再搭一杯咖啡享用。

可可千層的份量,切得非常大氣、誠意十足,餅皮是真的很Q~雖然沒有層層分明的交疊感,但是相對的口感非常紮實,算是一大特色,這也是老闆一直所強調的。

另外甜度也有調整,個人覺得不僅保留了搭配食材應該有的味道,讓風味凸顯出來,還兼顧了現在盛行的健康意識,甜度不會太高。

焦糖布丁的糖度,同樣也有調整~吃得到細緻綿密、軟嫩滑嘴的層次,非常順口而且不會過於甜膩。

Flat White 咖啡是咖啡與牛奶的結合,這種組合非常棒,兼具了濃醇的咖啡香和乳香,是相當有水準的好咖啡。

大部份的咖啡館、甜點店,通常在晚上六點就休息了,鐵工咖啡館則是營業到晚上八點才打烊,如果下班的時間晚一點,想要來點甜點犒賞自己,還滿推薦這間巷弄裏低調的咖啡館。

鐵工咖啡館

鐵工咖啡館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豐街105號

營業時間:13:30 – 20:00(週一公休)

電話:0981 – 25082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